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火箭队会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02 解放日报

  昨天,随着上赛季西部头号种子森林狼队和上赛季总决赛亚军湖人队双双被淘汰出本赛季的季后赛,NBA西部联盟八强也由此产生。与此同时太阳队、马刺队、超音速队也分别坐稳太平洋赛区、西南赛区和西北赛区的头把交椅。而小牛队也铁定排名西部第四。这样,火箭队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究竟碰谁,便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从种种情况来看,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碰超音速最有利。现在超音速已经坐定西部第
三的位置,那么根据规程,只有第六名才打超音速。问题在于目前火箭队“一不小心”又升到了第五,剩下两场比赛,今天主场迎战快船,21日再对阵超音速,火箭至少输掉一场比赛,才有可能掉到西部第六,当然,也可能需要两战全败。

  那么也许有人会问,火箭队会打假球吗?

  火箭主帅范·甘迪完全有可能“操纵”这个排名。主将姚明的踝关节不好,麦迪的两个膝盖都有疲劳性损伤,打了整整一个赛季了,也该让主力队员休息休息了。

  可现在并非火箭队一家说了算,现在是火箭、国王、掘金三家“连环套”缠在了一起,大家都只剩下两场比赛,而且不同的胜负结果能组合出好多种可能性。如果火箭今天放水输给了快船,他们很有可能引火烧身,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把握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超音速。如果火箭两战全负,而国王、掘金都是两战全胜的话,那么火箭最后就会落到第七,去打自己最不愿意碰的马刺。

  事实上范·甘迪现在所想的,就只有提高实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最高的名次。

  说起来很有意思,火箭队本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击败联盟中的任何强队,他们先后击败过5支分赛区第一名的球队。但同时他们也先后输给过所有分赛区垫底的球队。对手的强弱似乎对于他们没有多大意义。所以当有人提出“选对手”问题时,范·甘迪习惯性地撇了撇嘴回答说:“火箭不会放水,胜利就是唯一的目标。”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