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明:鲁尼被妖魔化还是卡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28 南方体育

  伟大的英国王储最近肯定郁闷,难得通过重重阻力,再婚一次,居然没有博得头彩,教皇风波过后,全国上下最大的谈资还是轮不到他和他的新婚老太,抢镜的是另一对怨侣——鲁尼和科琳。

  这对“璧人”,得到的正是卡米拉十年前的待遇——无尽嘲弄和羞辱,试看英国媒体运用老祖宗留下的幽默基因,给出充满想象力的评语:“足球版史莱克”、“肥胖丑陋版
的Barbie and Ken”、“罗密欧和朱丽叶之后现代激情篇”……上周鲁尼当众狠k科琳,这股妖魔化潮流再次刮成八级台风,席卷全国。

  别说小报不说什么人话,其实狗仔最通透的就是世道人心,投的皆是读者的好,难怪《卫报》专栏作家阿隆诺维奇要指责这是整个国家在嫉妒这对小夫妻。这话不无道理,英国小报向来“毁”人不倦,唯有当年对于贝克汉姆夫妇一直笔下留情,基本是正面歌颂唱主流,塑造全民神话一个,等到贝克汉姆背井离乡罪其一,勾引秘书罪其二,状态下滑罪其三,三罪并罚,才集体发力,一度差点把他整死。

  鲁尼刚出道,可比贝哥当年,以他的姿色能红得发紫,可见媒体爱宠。现在沦落至此,不只是因为英国观众打破贝克汉姆完美泡影后,对球星不再信任,主要败笔还在自己。英国人原以为,鲁尼和科琳就像欧文夫妇,就是标准的利物浦恋人,小时读书认识,慢慢走到一起,父母辈也都互通有无,等到某天成人,男孩就该给岳父打电话,讨下女儿的余生。谁知两小孩硬要搞到轰轰烈烈。

  嫖娼丑闻给那些塑造英国金童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科琳更是所谓媒体专家最喜欢下手的“粗俗、农民审美趣味的土包子”。买名牌买到high,博出位更是博到high。比起《Sex and the City》里花自己钱的杰西卡·帕克们,英国版球星太太的共同点就是LV包的信用卡都是老公给的,风头最劲的维多利亚纵然后半生靠贝克汉姆,至少还有上世纪末“辣妹”的名头在,剩下的如欧文、费迪南、杰拉德的另一半,基本都知道该低调度日。据说鲁尼在酒吧里给科琳一巴掌前,喊了一句“fuck off home(你他妈滚回家去)”,如果不是费迪南拉住,很可能升级为家庭暴力,这种大男子主义,原本就是英国普通工薪家庭的平常事。

  英国媒体不喜欢鲁尼身上底层拳击手的粗暴味道,也不喜欢科琳暴发户般只知招摇,幸好也没想真把两人搞臭。这次,抢先披露鲁尼嫖娼的《世界新闻报》又出来打圆场,说小夫妻之所以要打起来,矛盾核心是要不要孩子,意思很明白,侬本善良,只是两人过家家,观众也适可而止。这股妖魔化,最后倒像卡通化,胖胖的史莱克夫妇受尽世人冷眼,还是幸福地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