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盒子:欢迎本山大叔 比搞足球的人善于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29 中国足球报

  关于赵本山准备入主辽足的消息,来的快去的也快。前一天当事的双方还说得有鼻子有眼儿的,第二天被本山大叔一句“酒后戏言”就闪过去了。

  当然,这桩事情也许还在暗中进行着,也许再过几天一揭锅本山大叔真就成了足球董事长,也许真的如他所说绝无此事,喝完酒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这事能否谈成其实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现象:娱乐圈子里的人现在又愿意往足球圈子里趟了。

  以往娱乐圈与足球圈子的来往基本上限于男女关系方面,比如两个圈子搞搞联欢,那英与高峰谈谈恋爱什么的。但是,如果本山大叔真的动了资本运作的念头,就算得上是大手笔了。

  中央电视台上个赛季没有中超联赛的画面,这个赛季应该也不会有。但是本山大叔行,前几年得罪了央视,现在电视剧在央视该播还是播,该火还是火。不仅如此,现在周末的晚上比较晚一点的时间,可以在央视看到实拍于沈阳“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出,央视当红主持人亲自主持,本山客串主持。场面上,电视上的内容虽然不如现场闹腾,但是花花色色的小包袱也是层出不穷。至少在公共关系方面,本山大叔就比搞足球的人善于经营。

  如果仔细算起来,按一个星期的周期,去“刘老根大舞台”看二人转的观众要比去体育场看辽宁队比赛的观众多。仅这一条,就是本山大叔投身足球的优势,他要是把看足球与看二人转弄成套餐消费,中场休息再整一两段折子戏,辽宁主场的上座率就有望翻番。

  文体联动并不是东北特色,英国大歌星艾尔顿-约翰当年买下英格兰的沃特福德队,带着球队来华访问,那时候中国球迷还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呢。美国方面,娱乐圈子里最近最时髦的举动就是大牌歌星成为球队的小股东。

  先别着急替本山大叔的资金着想,他有没有足够的钱那是他的事。但是有一点,他如果真喜欢足球,喜欢辽足,就愿意过这个老板瘾,他就当把徒弟们唱二人转的钱打水漂儿了,就为自己高兴,让辽宁人也高兴,谁又管的了他?

  网友文摘

  给泰山抹点清凉油

  为山东足球提一些能够想到的东西,泼冷水是我万万做不到的,顶多只能算些清凉油吧。

  泰山的体能在中超各队中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再坚强的球星也顶不住高频率的比赛和伤病。泰山队被克劳琛抽走5名小将,其中苑维伟和崔鹏已经是山东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队员。而宋黎辉和李霄鹏在伤病和体能的干扰下基本很难打满全场,没有了年轻小将就意味着在培养出新的接班人之前他们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泰山今年是两线作战,体能问题是迟早的事。渔民领袖

  ——摘自新浪体育,本文有删节

  作者:黑盒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足球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