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曼联昔日辉煌已成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45 《足球》报

  记者古山评述4比1大胜纽卡,曼联顺利晋级足总杯决赛,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但红魔根本无法高兴起来,因为前面是切尔西的夺冠庆典,还有同样为足总杯全力一拼的阿森纳。

  而从现在开始,本赛季曼联的比赛都只能胜,不能平,更不能负,因为到赛季结束后,舆论和球迷在骂完了过程之后会更骂结果。曼联只拿一个足总杯是失败,四大皆空更是罪过。

  曼联其实还是曼联,用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的话说:红魔的问题本没有太严重,只是提的人多了,问题就变得严重起来;红魔的成绩也远没有达到丢脸的程度,只是因为舆论和球迷老拿过去独霸一方的红魔来衡量现在。而肯扬这一回也给足了曼联面子,“曼联曾在很长时间里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所以包括部分球员和球迷对于曼联的期待也不断提高。而切尔西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他们离伟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昔日辉煌的确像压在曼联头上的一座大山。以此为参照,现在曼联的状况的确惨得可以。

  九天前,新一轮的批评狂潮从曼联做客0比2输给诺维奇开始,围绕曼联的负面消息又一次集中“爆发”。里奥在输球之后还来到伦敦“私会”肯扬;鲁尼在夜总会里给了自己的小女朋友一耳光;奎罗斯在具体带队训练过程中镇不住曼联球员……这些消息让曼联球员分心,让弗格森备感压力。只有胜利才能让曼联获得短暂的喘息,弗格森和他的球员做到了胜利。

  昔日辉煌如今似乎真的已经成为曼联的枷锁,但这些都不会成为真正的灾难,灾难是没有奖杯,甚至已经没了漂亮的足球,球迷没有了任何可取之处。

  在弗格森和斯科尔斯赛前评判切尔西本赛季依靠1比0主义并不漂亮地拿走冠军同时,爵爷却再次强调了下个赛季基恩的重要性,而这也意味着弗格森下赛季都坚定了使用4231的阵型。经验告诉爵爷,使用这一阵型的时候是曼联本赛季最稳定的阶段。尽管,曼联元老球员格宁霍夫和马卡里都对单前锋的“保守战术”大为不满,认为那将毁掉曼联得以成功和成名的攻势足球。

  说弗格森保守,不如说爵爷是意识到了他已无法在任期内解决基恩接班人的问题。一方面,由于成绩不好与经济滑坡的恶性循环让董事会对爵爷已不能提供足够的财力支持。另一方面,切尔西对于转会市场的强力介入已经改变了传统的转会格局,杰拉德去切尔西就是最好的例子。更重要的是,基恩除了战术核心的作用,还代表着红魔一种好胜精神,这种精神要在一名曼联球员身上重现,不是买一个足够好的球员那么简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