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中超“笑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王书林

  深圳队在一轮一轮地进行着一场无声的“白卷战争”,这场“战争”现在还没法说清楚到底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但对整个深圳足球和他的球迷们来说,结果只会是失败。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在中超二世中不断续写的这个“0比0童话”,只会在将来成为另一段“笑谈”。

  说实话,当深圳队打到第4个0比0,特别是客场战平了强大的泰山队后,你就已经不能不佩服这支球队了。那句经典的话说的是“足球是圆的”,是指在比赛中充满了无法预料的不确定性。但深圳队却不一样,他已经让人开始怀疑结果是他们自己掌握的,因为他们既可以玩弄中能这样的弱旅,也可以全力以赴拼死防住看起来无比强大的泰山。

  同样是联赛,当国际米兰为自己不断的平局而感到困惑不已之时,当英扎吉、劳尔这些世界级巨星为自己没有一个联赛进球而懊恼万分之时,在遥远的东方,中超联赛里,一支冠军球队却在为每一场都能够都打成0比0而努力着,最与众不同的是有时候他们并不愿意进球,而更愿意为0比0不去进攻,或者死命防守。

  这很可笑吗?这是比赛吗?在中超联赛里就很正常,这是因为有了一支实力足够强大却不愿意赢的深圳队。主教练再牛有什么用,你就是再把两名主力队员赶回家恐怕也无济于事,只要那支国家级的后防线还在,只要前锋只在场上跑来跑去而没有射门的欲望,你可能就永远别想丢球或者进球。

  这就是中超联赛,这就是中超冠军深圳队。等到有一天,迟尚斌站在场边哀求队员:“你们就让他们进一个,哪怕咱们输了也不要紧,只要别打成0比0,你们要怎么样都行!”到了那时候,中超联赛就笑了,深圳队队员也笑了,球迷们却要哭了。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