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杀鸡给猴看究竟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就在朱广沪寂寥的身影穿梭于全国各地机场的贵宾通道时,深圳球迷正在进行着一种自上而下的反思的运动。而如今,就在深圳主帅迟尚斌抡起大刀砍向租借而来的张永海、王新欣之时,也许自下而上的深圳俱乐部也应该适时地进行一场所谓的反思。

  反思,只有在犯错之后才可能做这样的反省。深圳俱乐部100万的低价租借来了张永海、王新欣有什么错吗,张、王两人又是究竟犯了什么错误被封杀?这个必须得由深圳主帅
迟尚斌给大家一个答案。

  训练不称职、比赛不尽力,这就是迟尚斌封杀张、王二人的理由,在我们看来,这个理由是那么地牵强、那么地不理智,张永海本来是打中卫的,却被迟尚斌推到了后腰的位置上,与拿来队中的主力后腰陈永强竟然因为不适应场地而被暂时废弃,这样的步阵本身就是冒险与豪赌,但话说回来,张永海在比赛中并没有犯什么大错,联系前三轮比赛,深圳未失一球,张永海作为防守球员应该是功不可没的;王新欣是进攻球员,但仅仅在中超第2轮出场,其余两场均作壁上观,进攻乏力的责任又怎么能让这个替补负呢?由此看来,训练不称职、比赛不尽力更像是一个“莫须有”的罪名。

  更进一层说,训练不称职、比赛不尽力只是一个责难的幌子。闹到被驱逐出队的份儿上,肯定不是因为球员的一点点失误那么简单。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迟指导下了“狠手”呢?很明显,迟尚斌不想在前任主帅朱广沪的阴影下生活,因为他发现很多深圳球员怀念过去的“深圳教父”,而对自己有种莫名的排斥感。不能在球队中树立威信,让大迟对自己在深圳的未来有一丝怀疑感,于是,大迟竟然做出了让很多人迷惑的事情:他没有选择和球员多沟通、跟球员畅开心扉谈谈,而是选择了孤注一掷的“疯”杀。“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撤”,更像是破罐子破摔不负责任的表现。

  迟指导此举的用意很明显,那就是杀鸡给猴看,通过惩治张、王两名租借来的球员,而“恐吓”或警告球队中的老深圳球员。但深圳球员会对此“感冒”吗,会轻易的买迟指导的“帐”吗?如果深圳球员因此加重了对迟尚斌的抵触情绪,那么会更加影响球队的士气,去年中超联赛冠军今年迅速地以“下滑线”态势堕落,决非危言耸听。

  迟尚斌的这种极端做法终究解决不了问题,虽然现在深圳球员暂时没有说什么,但是早晚有一天会突然爆发。迟指导分明就是掩耳盗铃般地愚蠢,用球员的“不良因素”来搪塞、辩解着,为什么不主动从自己的主观因素找差距呢,选择“疯”杀的道路让深圳健力宝最终又怎么能逃离堕落、毁灭的结局?

  杀鸡给猴看,更像是一面模糊的镜子,隐约照出了深圳健力宝被赛季的未来,迟指导此举有自杀者的悲壮与悲哀,同时也有自杀者的愚蠢。但迟指导心里却很有底,毕竟他有勇气这样做是拜“中超无降级”所赐。试想如果今年中超有降级,迟指导还敢玩“杀鸡给猴看”吗?恐怕借他两胆儿都不敢!

  文/阿晨 2005年4月16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