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柿子未必容易消化 火箭没法子挑三拣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07 武汉晚报

  排排坐,吃果果。可惜并非座位越靠前,就一定能分到更好的果子。比如火箭只愿坐第六吃超音速这颗软柿子。但他们费了老鼻子劲把掘金挤在了身后,却没想到国王腾出半拉屁股,硬拉着火箭坐在西部第五的板凳上。第五,照道理是该吃牛排的。

  火箭队的常规赛还剩下两

  场,假如最终排名第六,将对阵西部第三的超音速,当上老五的话,对手是西部第四的“德州老乡”小牛队。上到范甘迪下至姚明,一致意见是,还是当素食主义者比较安全。一不小心牛排没吃了反倒染上了疯牛病,本赛季的季后赛就算报销了。所以火箭一面5连胜势如破竹,一面发现自己挑三还是拣四变得越发为难了。

  不得不佩服NBA的规则奇妙。当然,比起湖人四大皆空,火箭面对的是幸福的烦恼。这种烦恼不仅是外国人的专利。咱们的国球曾经在半决赛的内战中有让球一说,为的是确保决赛胜利。据说后来羽毛球队也碰上了这个问题,方法民主而且公平了一点:真刀真枪打一局,谁赢了谁上。这样节省体力,决赛时多少能占点便宜。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新招。

  当自己能够把握前进的节奏时,选阳关道还是独木桥过关,都是一种理智的策略。但到了火箭如今没法子挑三拣四,倒不如跟着感觉走,至少不会让自己觉着别扭。假如场场比赛都像昨天一样,真正是爱谁谁了。

  再说柿子未必就容易消化,至少它现在还顶在火箭头上。

  陈开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