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哥:张曙光忽悠赵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16 体坛周报

  在中国足球界,能与“关公面前耍大刀”,或者“鲁班门前弄大斧”相齐名的经典句子,毫无疑问,肯定是“赵本山面前大忽悠”。

  想起十年前,沈阳本山公司开业,工农商学兵,嘉宾如云。

  盛典之上,来自我国台湾省的凌峰先生曾为本山公司献上经商“五本”经:一是要
有本事,二是要有本钱,三是要干本行,四是公司事务要由本人亲自打理。有了前面这四本,再加上“本山”这第五本,公司就不愁买卖不兴隆,财源不广进。

  但如今的辽宁足球队,已被关联关系糟蹋得人穷志短,马瘦毛长。

  赵本山有本事弄出个《刘老根》,有能耐搞出个《马大帅》,但未必能重新激昂辽宁足球。赵本山有本钱投资影视基地,有资金赞助二人转,但未必有闲钱撒进无底洞一般的凄凉联赛。况且搞足球又不是赵本山的本行,老赵也没闲工夫亲自打理。凭赵本山的机灵劲,怎么可能去趟辽宁足球这潭混水?更不会去擦张海留下的屁股。

  当前国际足球形势是这样:您若与国际接轨,去欧洲忽悠皇家马德里,还真有可能就忽悠出一个“国安皇马”。但您若是忽悠三代贫农出身的赵本山,顶多也就忽悠出一句“酒桌上的话不能算数”。

  可怜的辽小虎啊: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记得雅典奥运会后,曾在沈阳皇姑区见到满脸忧伤的中国女足队员曲飞飞,我以为她还在为奥运会上0比8输给德国伤心。但她说不是,她难过的是手机丢了。过后才明白,曲飞飞所心疼的,并不是那部仅赞助给中国女足的老款西门子手机,她难过的是手机里有赵本山的电话,那是在回沈阳的飞机上,邂逅老乡赵本山时得到的。

  中国女足欣赏赵本山,有乐悠悠的含义,辽宁男足喜欢赵本山,有忽悠悠的味道。近年来的辽宁足球,确实是穷疯了,但至今也未见嘴硬的张曙光先生查找自己的不足。事到如今,经营不善的俱乐部,逮个有钱的就想攀亲戚。自身无能的经营者,弄点假消息就想炒做,真不如去踏踏实实干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真是可惜啊,在套钱方面,侃山易,忽悠本山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棋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