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笑语:平局未必不爽 激情仍然燃烧--感动泰山之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8:41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作者:笑语

  鲁能泰山队在联赛第四轮的一场平局,让不少球迷朋友感到有些不爽,还有的朋友感觉象输了一样。这是因为鲁能泰山在进入2005赛季后,亚冠和国内联赛连续取得了六连胜,使得球迷朋友在心理上形成了连胜的“惯性”,偶然一场比赛没有取胜,心理上难以接受。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需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球队在经过大起大落后,需要调整体能
和心态,这是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而我们球迷也需要一个调整心态的过程,以便在以后的比赛中,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冷静地面对。

  这场比赛鲁能泰山虽然没有赢下来,但是,实事求是地讲,这场比赛踢得很精彩,甚至比上一场大胜力帆队时还精彩。凭心而论,深圳队无论存在什么样的问题毕竟使他们内部的事,而球员都是成年人,应该懂得哪一边重哪一边轻。再说,他们毕竟还是去年的冠军队,后防实力非同小可。虽然在这个赛季走了郑智和郑斌,但是他俩都是中场队员,后防线根本没有动到。这也是深圳队在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可是也没有失球的重要原因。反观鲁能泰山队,今天踢出了很高的水平,三条线都发挥很正常。从整场比赛看,鲁能泰山始终是压着深圳队打,并创造出许多进球机会。我始终认为,足球比赛是双方都在寻找对方的错误,而赢球的一方是把握住了留下的错误机会。而今天晚上的比赛,深圳队的所犯的错误并不是致命的,而鲁能泰山队也没有把握住对方给的机会。所以,平局是必然的。

  当然,我们必须看到双方都存在着不利的一面。因为20号双方都面临着亚冠的第四场比赛,体能已经成了关键的问题。以鲁能泰山队为例,在下半场的二十分钟之后,队员们的体能明显出现了透支,这从技术动作的运用,传球的准确性和频频失误的表现上可以看到。也就是说,联赛的延期,对其他球队也需影响不大,但是对于这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影响十分明显。两支球队都以体能好著称,但是此时出现这样的情况,跟赛程密集有很大的关系。这也说明科学的管理是多么地重要。

  再过三天,鲁能泰山就要迎战印尼的马卡萨队,不要认为我们客场赢了它就万事大吉,其实这支球队还是有实力跟鲁能泰山死缠烂打得。今天鲁能泰山队的队员出现体能透支的情况,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今天的平局也并非不爽。我们的球迷也应该适当地调整自己的“惯性”心态,不能因为一场平局就感到像“输球一样”。虽然我们不是教练,但是我们也应该站纵观在整个赛季的高度,看待每一场比赛。今天比赛虽然是平局,但是比赛场面还是很精彩的。熟练的传切配合,精准的一脚传球,漂亮的突破过人,这些场面在比赛中都出现过。本人从经说过,不能苛求球队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我们应该渴求每一场比赛是“真”的。这对于我们球迷来说就足够了。

  当然,平局后我们的积分落后了,但是只落后两分,我们还是第二名。搞过长跑的都知道,比赛开始是领先的并不一定能过的冠军,最关键的是最后冲刺的阶段。联赛才踢了四轮,下面还有二十二轮,在这期间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所以,积分落后并不见得是坏事。一个赛季刚刚开始,我们应该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鲁能泰山的爆发。

  “平局未必不爽,激情仍然燃烧”。只要鲁能泰山的激情还在,我们就有希望登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