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wp75519:城头变换大王旗--火箭掘金战后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8:29 篮球论坛网友

  ”浓缩的都是精品“。当一个赛季的命运都取决于今天的比赛结果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绝非言过其实,连巴克利老爷子都说了:马刺是”鬼见愁“。以至于与之相比西部老三倒颇有几分”小甜甜“的风韵了。

  这场比赛最令人难忘的镜头,莫过于比赛后段场边一位小球迷的倒戈了。他用光芒万丈的火箭1号取代了掘金遭到严防的15号,他知道掘金大势已去。正所谓城头变换大王旗。

  开场后,客队挟十连胜余威一顿猛冲狠打,加之火箭连连失误,首节便落后10分之多各位看官无不心头一凉:莫非又要成为刀下鬼吗?这时詹姆斯命中几个三分,稳住阵脚,

  随后使这场比赛发生转折的人物出现了----木桶伯,对,就是他,宛如黄盖再世,廉颇显魂啊。他篮下严密的防守,对前后场篮板的垄断,精准的罚篮,不仅使比分迅速追上,也使掘金处于崩溃的边缘。长时连胜的球队,最可怕的地方是具备空前膨涨的信心,能发挥最大的潜力,但同时容易产生过于自信的泡沫,一旦遇到强大的困难,容易破灭(这也就是为何连胜的球队不如很少连败的队伍可怕)。今天这股强大的力量来自麦蒂,三四节前段他在三分线外一通扫射,直接使喷薄而出的掘金日落西山。可以预见的是:掘金遭此溃败后,季后赛中被马刺横扫的命运很难改变。

  其实这场比赛姚明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23分钟13分11板5盖的效率颇高,怎无奈老木太过抢眼。詹姆斯已越来越有鲍比。杰克逊的风采了,可以纳入夺冠大计的班底。老巴里也值得信赖。至于苏拉,应该说他今天首节就三次犯规,让出主力位置,对全局也是有积极的战略性影响的。另外火箭主场的气势着时不怎么样。

  目前火箭的战术是相当清晰。进攻上拥有两个在单兵作战中占有绝对优势的强点,一个被包夹打另一点,两个被围困,则另外三杆枪全天侯待命。投顺了立体性的攻势锐不可挡。防守上首先必需迫使对方进入阵地战(减少失误,提高投篮命中率),其次坚决包夹对方核心球员,擒贼先擒王,第三注意在防挡拆上要有效的滑动起来,利用积极的补防协防整体防守(这一点姚明在内线的一柱檎天作用尤为重要)。当然倘若一环结决不好,也会大打折扣。我认为重中之重是麦蒂的命中率。

  21世纪nba什么最重要?气势。进入季侯赛的队伍实力固然有强弱之分,但气势有时能弥补实力的不足。愿火箭队能保持今天的强势,过四关斩四将。直导黄龙。

  另附火箭队在常规赛结束后庆功兼动员联欢会上的精采发言:

  道森:让我们团结在以范甘迪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三个代表。

  范甘迪: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在此献上一曲---“想和你一起去吹风。吹吹风”。

  麦迪:我歌唱的不好,可我眼睛很迷人,“你悄悄蒙上我的眼睛,让我猜猜几比几

  苏拉:我的名字不太吉利,但我想对姚说 明天开始,我的眼里只有你 你你你你你。

  姚明:说啥玩意呢,尽整这没用的,我想说————————我十分想见叶莉,爱咋咋地,我宣誓:我在 阵地在!掌声雷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