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老将复出的喜与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4:01 江淮晨报

  在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只有四位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运动员。他们分别是广东队的曾启亮、谢旭峰,上海队的王炜和云南队的赵立峰。

  在我国现今的泳坛,80年代中期出生的运动员正是当打之年,8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已经算是英雄迟暮了,70年代出生的运动员应该是彻底的“出土文物”。的确,上述四位老将的辉煌期是在五年前了,上届全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就已经退役了,没想到在退役几年后
,他们纷纷选择了复出,这一切都是十运会使然。为了为自己所在的省市发挥余热,这些老将不顾“年事已高”,毅然披挂上阵。

  曾启亮是悉尼奥运会100米蛙泳第四名,50米蛙泳、100米蛙泳两项全国纪录保持者。他是这次所有参赛选手中唯一的“爸爸选手”,已有一个三岁女儿的他这次报了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在昨天的100米蛙泳决赛中,他力压众多后辈,最终夺得该项目亚军。但曾启亮并不满足,他说:“我的目标是200米蛙泳金牌。”无独有偶,同样退役后重新复出的云南老将赵立峰,在前天的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

  老将们在复出后依然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是一件幸事;但老将退役的几年中,竟然仍没有后辈将他们淘汰,这只能说是莫大的悲哀了。

  ·特派记者 孙哲·(哈尔滨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