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王珀官司应当了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3:24 足球周报

  自古人情险恶,在中国足坛上,就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当《足球》报接连给了王珀致命几刀之后,反过乏的王珀终于冲冠一怒将其告上了法庭。至于是否底气十足只有问问他肚子里的蛔虫才能知道。

  古时有一个县令贪污,上司准备治他的罪,孰料这个打算不慎被泄漏了出去,这个县令于是到处宣扬过去曾经因一件事得罪了这个上司,这次上司要报复自己,那个上司闻听
此言,害怕落得报复的名声,为了避嫌就睁一眼闭一眼,没有治县官的罪,后来人们形容县官此举用的是箝口计。不知王珀是否从这个故事中受益?

  譬如一副被推倒的黑色的多米诺牌,以江洪等球员讨要工资为导火索,已经历经了陕西国力被腰斩,浙江商人掀了王珀的老底,《足球》报无所不用其极的连篇累牍,直到现在双方要对簿公堂。情势愈演愈烈,也日趋朝着水落石出的方向前进,这是好事。至于好事能不能做好,那是后话。

  时下,媒体难办,足球专业媒体更难办,在苟活于中国足球乱世的当口,把无事说成有事,把小事说成大事,似乎也成了某些媒体的看家法宝。当然,就事论事的话,在挖掘到某个热度新闻人物的所谓的独家消息时,很容易萝卜快了不洗泥,没有时间审查真伪,先见报再说。打一个很不恰当的比喻,如果王珀做得正,行得端,苍蝇也不会叮无缝的蛋。涉足中国足球的人,如同大款们的原始积累,没有几个见得了阳光。

  一个很好的笑话,有一个快跑选手的家中被盗,他发现之后马上健步如飞地朝小偷逃跑的方向追去,追到半路的时候遇到一个朋友,朋友问你这是上哪里去,这么急,他答道,追小偷呢,朋友环顾,问道小偷呢,他愣了一下回头一看,急道,被我落到后面了。《足球》报似乎和那个快跑选手有着同工异曲之妙,初衷是好的,为了中国足坛的净化,当然更是为了多卖几份报纸。但有些过犹不及,整过头了。好在《足球》报声明自己手里有证据,但愿这些证据是实打实的硬证据,可以让王珀立马成为霜打的茄子,而不是一些法律无法采用的疑似证据。

  对我们而言,中超二世的比赛如同左手摸右手般的毫无感觉,而王珀和《足球》的官司可以说大有看头了,给了公众一个兴奋点,得以睁开惺忪的双眼瞅着。中国足坛的街市重来就没有太平过,我们又有了饭后的谈资。无论结果如何,只能说,这是一个没有真正胜利者的案例,我们仅有的同情心不知要添加到天平的哪个秤盘上。

  既然法律已经介入,我们就不希望最终的结果还是个双方庭外和解,一笑泯恩仇。法律不是黔之驴,不允许哪个人用之达到某种个人的目的。惩治赌球已经成为国家公安部门的重头戏,而王珀所涉及的疑似罪行中赌球占有很大的比重,所以法律不妨“徇私枉法”一回,不允许庭外和解,一定要闹出个泾渭分明。看看到底是王珀恶人先告状,还是《足球》 报平白给王珀扣了屎盆子。

  人们没事总爱琢磨出很多的所谓境界,有人说,人死了最高的境界是无疾而终,天下事的最高境界是不了了之,王珀和《足球》的官司不知是否能印证这个貌似真理的说法。不是以旁观者的心态去幸灾乐祸,更不想看到王珀撇下年轻的小媳妇身陷囹圄或者堂堂的体育大报向王珀鸡捣米一样地折腰,但除了这个非此即彼的结局,再就是不了了之了,这是很悲哀的。对于已经走上了司法程序的、比大案要案查起来要简单得多的、社会意义更加深远的这个切入点案件如果还不能作为它山之石的话,中国足坛就没有一片净土的那一天,群魔可以肆意地乱舞,小丑可以尽显龌龊百态。这就不单是对足球的践踏,更是对法律的漠视。

  好在这些都是猜想,好在用不了多长时间此事就会现出端倪。但愿自己是那个忧天的杞人。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