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天睡着了:德意志 我的初恋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日尔曼民族用他们坚毅顽强的性格,留给全世界心中一种彪悍的近乎狰狞的形象。正是凭借这种性格,德国人凭借并不优越的客观条件,在文化和经济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德国足球曾经的无限辉煌,也受益于这种不屈不挠的民族性格。

  我承认最初选择观看德甲,有中央电视台对德甲不遗余力的推广有很大关系。不过对于几乎没有机会现场观看欧洲联赛的中国球迷来说,对于英超,意甲,西甲的感情,也多
半是通过电视转播培养出来的吧。

  近些年德国足球的水平在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亚军在许多人心里有种回光返照的感觉。但即使有德甲球队从96,97年在欧洲赛场无限风光到如今屡屡在两大杯中早早出局的巨大落差,德国国家队也有96年夺冠,2000年和2004年两度小组即遭淘汰的无比尴尬,也未曾丝毫动摇我观看德甲联赛的执著。或许,我也受到了德国人性格的影响吧。

  德国人强悍的性格,造就了他们凶猛的球风。正是基于这种印象,许多人在思维中将德国足球等同于蛮横,粗糙。而这种论断很多时候建立在许久甚至从未认真观看过德甲的空想之上。不可否认德甲与西甲,意甲在技术细腻程度方面的差距,但如果能够坐下来认真看一场德甲,应该会发现这一差距绝没有想象中那样巨大。

  德甲缺少人气球星。德国俱乐部严谨刻板的经营思路影响之下,斥巨资购入大牌球员的行为是极度冒险的投资行为,就连德国足坛的霸主拜仁慕尼黑,也总是依靠稳健的购入本国联赛中已经适应了德甲节奏的实用型球员来提升球队实力。这也是造成德甲在德国本土之外对球迷吸引力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德甲值得称道的则是它的比赛环境和球迷氛围。虽然近日接连爆出黑哨丑闻,却不能就此否认整个德甲联赛的公正性,它依然是世界上最清洁的联赛之一,德甲球员的职业素养也素来为人所称道。并且,当其他联赛不同程度上出现球迷热情下降的时候,德甲联赛却依旧保持着极高的上座率。中国国青队集训地最终选定德国,相信也是看中了这里的足球环境,不然纵使中国足协领导如何的做事不经大脑,也不至于非要把中超球员往德国丁级联赛啦吧。

  而我钟情于德甲还有一个客观原因:德甲联赛无与伦比的电视转播技术。清晰,准确,及时,看德甲转播总能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看球,除了欣赏足球运动本身的美感,电视转播效果这一纯视觉感官层面的感受也很重要。

  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已经结束了,拜仁不出所料的被切尔西淘汰,德甲球队再次尴尬的从欧洲赛场全部出局。我并不期待有一天德甲联赛能以它的魅力征服世界,但对于这样一个在足球中真实,自然的展现着一个民族的特征的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未来。

  文/易天睡着了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