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两头老虎一群恶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56 解放日报

  中超战罢三轮,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只会有两头威风八面的老虎: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

  三战全胜的鲁能霸气逼人,尽管对阵两支上海球队时都是在最后时刻幸运进球,但换个角度看,这支球队已有了“无论如何都要赢”的心理素质。这让人想起同样三连胜的实德,当年他们的“1比0主义”硬是把许多球队打得没脾气。前者代表新势力,后者代表旧王
朝,可以预见,这两头老虎的缠斗将成为中超第一军团的主旋律。

  老虎后面跟着的是一群恶狼,上海申花和深圳健力宝也在其中。申花年年都有资格成为老虎,但近几年因为各种原因沦落为狼。三战积6分的成绩可以满意,但从场面来看,球队似乎有很多不可调和的矛盾,被掩盖在暂时的胜利背后,不知何时会爆发。至于深圳健力宝,作为卫冕冠军,三战不胜,能进入狼群已属不错,如果张海事件的余波仍影响球队,掉队的可能性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还有上海国际队,这是头运气不佳的“病狼”,但从场面来看,这头“病狼”一旦熬过“魔鬼赛程”,前进的步伐将大大加快。

  新赛季的中超,各球队的实力大大接近,除了老虎和狼外,很难找出什么任人宰割的绵羊。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可以算是比较弱小的狼,还保留了自己的利齿。同样,武汉黄鹤楼和上海中邦也不是绵羊。作为中超新军,他们正依靠自己的顽强和勤奋,努力在群狼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从目前情况来看,他们干得很漂亮。

  如果真要找出一头食草动物的话,那恐怕只有沈阳金德了。随意甩卖球员的做法已经让沈阳球迷伤透了心,中超开幕战只有2000球迷到场,就说明了问题。如果再不拿出解决办法,沈阳金德无疑将成为中超食物链的最后一环。

  本报记者 张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国际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