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球时报》汪大昭:中国男排还得自己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24 人民网-环球时报

  4月11日,中国排协公布了重新组建国家男排的名单,上一任的主帅邸安和留用。虽然排协负责人早就表示中国男排还是由中国人担任主教练,但传媒仍执著地等着炒作洋帅。那么,为什么洋教练迟迟没有到来?

  去年的奥运会男排外围赛,中国队最后一战输给澳大利亚队,功亏一篑,未能进军雅典。当时,主教练邸安和使出浑身解数,老队员潜力也都被挖掘出来,却仍未能如愿,聘
请洋教练之声随之响起。由于中国男排上世纪80年代鼎盛时期的主力队员汪嘉伟、沈富麟等都已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跌了跤,中国排协一面在全国排球界广泛征求意见,一面积极与一些外国名教头接触,最被看好的是曾经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塞林格。

  美籍以色列人塞林格今年68岁,出生在波兰,曾是一名从纳粹集中营中死里逃生的犹太儿童。

  1976年,袁伟民与塞林格同时上任,分别成为中美两国女排主教练。塞林格后曾转赴荷兰和日本带队,在排球思路方面,塞林格与中国排球有一定的沟通基础,训练严格,很早就利用计算机掌控训练,他成为中国男排教练首选顺理成章。但是,不久前他夫人去世,后事料理相当复杂,来华执教也就被耽搁下来。中国排协此次准备聘请他担任技术顾问,来华短期工作。同时,排协授命邸安和立即带队进入备战。

  中国排协之所以等不及,是因为今年6月下旬要在印度举行2006年世界锦标赛亚洲区外围赛。国际排联分配给亚洲6个决赛的名额。

  从实力来说,中国男排应当不会“翻船”,但并非百分之百握有胜券。

  这一次真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拿不到世界锦标赛的通行证,男排就会重现男足的尴尬,两年之内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而且,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战略决策也将受到严重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将队伍交给必须用一段时间来磨合的外教,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