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马丁花:谁将笑到最后--试析火箭VS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2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队已经完成了他们第一个目标,拿到了季后赛的门票。但要想比去年走得更远,那就要看在首轮季后赛将要碰到对手是谁了。以火箭队现在的排名,首轮会碰到超音速,这是火箭队所能期望的最好的结果。超音速有外线没内线,属于那种在外围乱枪打鸟型的队,三分球厉害,但一旦三分被人扼制住,很可能会崩溃,火箭队对这样的一支队伍的赢面还是很大的。不必考虑主客场优势,火箭队今年一改主场龙客场虫的表现,在客场打得反到比主场好,奇怪的事情,也许在客场打球没有心理压力?

  现在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掘金队近来势气高涨,最近24场比赛赢了22场,只比排名第六的火箭队少了半个胜场。看来17日星期日这场比赛将会是决出最终排名的关键之战了。这两队伍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得势在必得,因为大家心里清楚得很,如果输掉比赛就等于输掉了排名第六的位置。排名第七就意味着将与排名第二的马刺在首轮相遇,谁也不愿在首轮就碰到被称之为“鬼见愁”的马刺,这样做无疑是将自己往一堵坚固的墙上撞,早早结束掉自己季后的比赛。

  那在星期天的比赛中谁将会笑到最后呢?火箭比掘金占优势的地方,在于他们可以在15日休息一天,恢复一下体力,体力不支一向是火箭队一大软肋。而掘金则将在15日迎战灰熊,打个背靠背,虽说灰熊对掘金构不成威胁,但为了近早拿到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灰熊还是会和掘金死磕的。再说打法,掘金是快攻型的队伍,比赛节奏快,得分高,而且全队的得分点比较分散,最近在与黄蜂队的比赛中队中7名队员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像队中主力小前锋安冬尼、控卫米勒最近表现都很出色,也很稳定。而做为控卫的米勒在经过卡尔的改造,简直脱胎换骨,在与勇士之战有竟有16次助攻,与他先前的表现比较真是判若两人。而火箭队则以防守为主附以进攻,相对来说他们的节奏比对手慢一些。队中的主要得分点当然是姚麦了,其他队员得分少一些。这支队伍的依赖性比较大,能不能赢了比赛全看姚麦的发挥(尤其是麦蒂)。而这两位的发挥不够稳定,麦蒂可能会9投一中,姚明可能只得几个篮板。另外火箭阵容不整,大前锋霍华德因病缺阵,现在火箭队等于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留了个空白,防守力量减弱了。另外控卫苏拉传球是否到位也很重要,苏拉一向在助攻方面做得不够。

  当然,火箭队在姚麦组合发挥出色,全队掌握好了比赛节奏,让掘金按着自己的方式走(要做到这点,关键是开头火箭队要打乱掘金的进攻节奏,拖住他们);篮板球上能占优势,争取多抢几个进攻篮板;全队配合默契,传好球,多几次助攻。如果能做到这几点,火箭队赢掘金队的把握还是有的,我想赢面占6、70%罢,当然这几点必须做好。唉,看看16日的比赛吧,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