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周文渊:鲁连争霸 看后排插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39 体坛周报

  在卫冕冠军制造着“白卷英雄”的笑话,在涅波的申花为好不容易拿下了冠城而放下了忐忑之心,而沈祥福的御林军还是逃脱不了江城之劫时,两支3战3胜的球队鲁能和实德俨然已经勾画了超二世的新版图。先入为主的预期和现实的排名都让人们断言,今年联赛冠军非鲁即连。

  在很大程度上,这样的预期是正确的,尽管我们一直在试图寻找第三种力量。申花
曾经被看好,但京城一战大伤元气后,它目前所致力的不是追赶领先者,而是防止因一再的输球导致内部危机的明朗化。于是,面对四川冠城这支走了最具有攻击力的两名外援潘塔和丹尼斯及骁将汪嵩,几乎可以称为无齿老虎的球队,尽管是主场作战,下半场申花还是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

  现实看,涅波这么做是对的,他和他的球队再也输不起了,必须夹着尾巴做人。这就是申花与鲁连的差距,鲁连有本事在场面不怎么样的情况下赢球,即使不幸失足也怎么都不会输4个,申花却无人敢打此保票。北京现代队也是如此,沈祥福怎么也没有想到,虽然他的耶利奇依然保持着场场进球的神勇,但黄鹤楼队的外援吉奥森更了得,几乎以一人之力就把他视为天安门城墙的防线给冲个稀巴烂。

  至于至今还没有开斋的健力宝队,更早已失去了冠军相。这样,即使我们很不情愿,但也只得承认超二世的冠军恐怕难出连鲁二队之中。在连续两场最后时刻侥幸胜出后,鲁能终于在力帆身上大开了杀戒。丹丘以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也保住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图拔则依靠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解除了人们对他整合豪华之师能力的疑虑。在这场比赛中,鲁能大腕们都露了一手,除了丹丘进俩球,李金羽和郑智也进球了,其中大羽还在宋黎辉配合下打进打破僵局的一球,此外后防线上的巴辛再次展示了一夫当关的大将风度。值得指出的是,在力帆将士的顽强抵抗下,平局保持了近70分钟,是隐匿在前排主力之后的“后排人物”宋黎辉的上场打破了均势。其招牌式的后上突破传球让李金羽终于找到了表演的机会,宋还助攻丹丘打进了第四球。

  也就是说,只是在宋黎辉上场后,鲁能才实现了从豪华到恐怖的升级。而原本的主力崔鹏上调中青,也将让宋黎辉的后插上成为常规杀伤武器。

  在金州的菜地上,实德新三叉戟哑了火,只是凭借小将权磊的一脚任意球,才降服了上海国际队,似乎表明实德凶猛的势头有点退潮了。从实战看,实德的锋线攻击力还很生猛,但与鲁能相比,二三线有所不足,导致攻击的点和方式都有点单调,更多地依赖扬科和潘塔的个人能力发挥。当国际队有意识地收缩了队型并加强对重点人物的盯防后,实德就徒具场面的优势而无法扩大战果。下一场实德客场攻垒上海中邦,这又是一支很注重整体作战的球队,如果“后排”的阎嵩、胡兆军等还不发力的话,实德恐怕会在与鲁能的竞争中落到了后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文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