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中超需要噱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6:41 足球周报

  红心

  在忽冷忽热爱感冒的早春季节,和春天草长莺飞的勃勃生机截然相反的中超二世已经应付差事般地结束了三轮,至于说亮点,即便搜肠刮肚也难寻一二。没有了降级,没有了大把大把的金钱,似乎中超联赛失去了生龙活虎的资本。然而,作为中国足球的根基,中超联赛还是需要搞下去的。虽然比赛质量低下得惨不忍睹,但我们不妨自己找些噱头,来鼓励
自己坚持下去,做一个忍辱负重的球迷。

  人称大师的张海现在身陷囹圄,这棵大树一倒,摔坏了满树的猴狲。深圳健力宝虽然在亚冠赛场上回光返照,但在联赛中已经是不死不活的三连平;上海国际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曾经风光无限的辽小虎也是蓬头垢面,难再风光。派系,这颗中国足球的毒瘤,毒性终于扩散了。还有四川和大连,这对儿传说中的难兄难弟,不知能否从中吸取点教训?

  沈阳金德,这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俱乐部以杀无赦斩立决而闻名,很多青年才俊都消失匿迹,仅靠一群生蛋子撑门面,无异于送分童子。武汉九头鸟干掉了御林军,很好玩的一件事,否则就会有球员被俱乐部安上打假球的罪名下地狱。上海申花一遇北京就疲软,好似豆腐遭遇了卤水,不战而降。大连实德典型的小鬼当家,虽然取得成绩说得过去,但要想整个赛季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仍是未知数。如果是依靠这些人马对本赛季的冠军有所图的话,那也只不过是纸上的大饼,看看可以,充饥不行。山东鲁能用国家的钱大手大脚,但兔子的尾巴是长不了的。至于其他的中超球队,更是懒懒散散聊胜于无了。

  老将们还在,尽管步履蹒跚,谢晖偶尔露峥嵘,杨晨前仆后继,范大将军腿脚也还好使。但这些都如落日的余晖,写满了告别的味道;小子们还难堪重任,闪了灵光也免不了整体的平庸,中超的赛场上缺少了我们曾经眷恋的东西。那份令人感动的情愫不知是隐藏在心底的深处还是早已飞赴了九霄云外。

  哀莫大于心死,中超有时就如一个坚硬如铁的窝窝头,实在缺少下咽的勇气,即便我们饿得要命。我们拼命地寻找能让自己兴奋的东西,哪怕是裁判的黑哨,队员的疑似假球,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欢呼雀跃一阵子。我们需要能挑动日趋麻木神经的要素。中国足球的邻国和对手,正在为进入2006年的世界杯殿堂而捉对厮杀,而我们呢,却在小河沟里嬉笑沐浴。落差如此之大的场景,很多人似乎还浑然不知。

  仅仅三轮过后,人们似乎就已经失去了耐心,剩下的漫漫赛季,从春至夏至秋至冬,又有多少人是在不死不活地例行公事,难道中国足球真的到了可有可无的境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