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关于尤文的黑白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2:07 都市快报

  是黑白送,不是黑白颂。队服颜色和足球最为接近的尤文,无法以“颂”的方式展示于阿尔卑,最终的结果只能被英超二流的利物浦送出冠军联赛——甚至连送回老家都谈不上,因为尤文图斯就这样被谋杀在自己的老家。

  这很不符合因果报应学说。20年前利物浦极端分子犯下的罪孽,20年后没有偿还给尤文图斯。但这却很符合现实,一支需要进球的尤文图斯还能在开局后打得如此“沉稳”,
还能用最意大利的方式演绎比赛,他们只能用出局的方式来告慰足球。

  卡纳瓦罗,又是卡纳瓦罗。上次是他用一个进球为尤文挣回块短小的遮羞布,同时也让卡佩罗得以用更加平稳的心态应对这场比赛;这次卡纳瓦罗用一次击中门柱让卡佩罗以为1:0的可能很大,尤文离需要的进球只有0.01厘米,其实却足足有1万光年。尤文图斯却就此丧失了血性,丧失了利物浦在第一回合满场飞奔的血性,丧失了拜仁在大比分分落后切尔西时杀得双眼通红的疯狂。但足球有时候只能是偏执狂的游戏,没有了血性和疯狂,那怕是一个进球都显得艰难异常。

  整个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很容易让人误会为这是某场意大利队取得领先后的世界杯赛,尤文图斯用最意大利的方式把自己送向死亡。老妇人的耻辱不在于被淘汰,而是在和利物浦的比赛后,所有的人都在谈论着前一天的拜仁球员的破釜沉舟。于是在这个夜晚过后,或许全世界的反尤文联盟又会编造出一个新的段子:“现在我们开始讲世界上最短的笑话——尤文图斯。”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笑话吧?——尤文图斯错过了和米兰再次重逢决赛的机会,但他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到联赛中。然而这样一支没有血性和进取心的尤文,冠军联赛的出局会不会不仅没有给都灵人减负,反而是一次大溃败的开始?

  或许让利物浦人为尤文送行的方式最为合适。这个星球上最NB的组合“披头士”最后一张专辑的主打就是《Let It Be》(万事随风)——至少尤文的冠军联赛已经随风,下一个,会是联赛吗? (都市快报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