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不可胜在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日欧冠皆为客笑主,AC米兰与切尔西均是在客场含笑晋级,今晨一场重量级角逐亦是如此,主场占优的“斑马军团”还是未能跨越“红军”利物浦这道顽强的坎儿,家门口失蹄受挫。

  四强最后一席是主场的悍卫者———埃因霍温,他们通过点球大战将法甲领头羊里昂挡在四强圈外,使荷兰郁金香得以继续绽放在盎然的春光中。

  《孙子兵法》说:可胜在敌,不可胜在己。

  “红军”之所以未如皇马一般受辱尤文的阿尔卑球场,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充分地相信自己,特别是在核心球员杰拉德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众志成城,“以勤补拙”,终将心高气傲的意甲豪门打造成悲剧主角。卡佩罗是尤文的主人,也是功成名就的教头,闯荡绿茵数十载,在其深刻的皱纹中留下了沧桑,也折射出辉煌,但无可辩驳的是,再一次金戈铁马的碰撞中,卡佩罗和他的“斑马”一起倒在了“红军”帐下。

  今晨的重量级对话中,另一看点便是捷克人的对话,内德维德与斯米切尔都是想当元帅的士兵,虽然一场互交白卷的平局使他们没能成为比赛的焦点,但在不经意间却向人们传来了捷克足球的讯息。同样也非足球第一世界的韩国人也在欧洲找到了感觉,朴志星、李容杓在埃因霍温阵中攻防兼备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

  这不禁使人想起了鼎盛时期的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前南斯拉夫正是凭借这样一支俱乐部队的雄起而立足于国际足坛。中国足球打来拼去,现在是否已经找到自己的支点?每一次征战,我们是否也有“不可胜在己”的信念?没有!因此我们所能提的只是“从娃娃抓起”这样一个漫长系统工程,只能如漂流瓶一样在漫无边际的动荡静静等待。记者李永航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