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atson7743:巴萨 你本来可以做得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0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我看了巴萨跟切尔西的比赛,感觉他们输得挺冤的,但看了他们和黄麻的世纪大战,再回首他们VS切尔西的比赛,就感到他们输的合情合理,为什么呢?你看巴萨讲究的控球率,就是颠峰时期的黄麻也不能比!相信黄麻也不想比,因为那虚假的控球率完全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后场盲目的倒脚追求控球率,前场看似有威胁的短传配合——给我的感觉是:一点都不精彩,也不漂亮,更不要说有威胁!一点都没有现代足球的风采!现代足球讲究的是快准狠,而不是盲目的倒脚和那骗人的控球率,在这一点英超就做得最好,你不能说兰帕德和杰
拉德是技术大师,因为他们与细腻没有任何瓜葛,他们都是西班牙人嘲讽的那种技术粗糙的工兵型中场,但他们比西班牙人拖泥带水似的进攻的优势是实用——快!进能攻,退能守!给人的印象就是简单实用,高节奏的感觉。相反在看巴萨的比赛,后脚盲目倒脚,前场进攻速度,每个球员停球调整时间太长,那呀罢了,更可怕的是,本来调整足球已经浪费了很多进攻时间,个人还要带球往前硬趟几步再传,浪费了快攻的机会。所以我们在看巴萨的比赛的时候,总能看到在反攻时,巴萨的推进不快,到前场几乎处于死球状态,对方的禁区有N个人在防守,不是对方回防太快,也不是对方在部铁桶阵,在快攻的时候铁铜阵是不存在的,而是巴萨球员在快攻的时候脚下动作太多,影响了推进速度,而且出脚还不果断!接应球员对来球调整时间太长所制,这一点在对皇马的比赛表现出来的特别明显!相反,皇马的快攻,推到前场的时候一般巴萨球员还在后场打盹,回防速度慢的象老太!经常出现巴尔德斯VS N个人的情况!输球合情合理!更多时候,我感觉巴萨在胜时,球星的个人灵光一现能力成分要大,而不是报纸上瞎说的整体作战!要想有所作为,巴萨还要踢得现代一点,不要沉迷于看似其实偏离得远的古典!

  看AC米兰的比赛,一般球到西多副脚下,整个进攻的节奏骤然减慢,西多副调整来球时间本来就长,还要往前带几步,最后的下场是,西多副发现前场已经被堵死不得不回转的后果,浪费了N多次快攻!这就是为什么西多副在荷兰国家队不受欢迎的原因,这也是包括巴斯藤在内的送多荷兰主教练说西多副华而不实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在米兰西多副为什么不能在自己喜欢的前腰位置踢球的原因!更可怕的是,现在的巴萨比西多副更西多副,这样的打法,在联赛被皇马反超不是没有可能!

  也许,巴萨还得在华丽的同时,还要象切尔西学习一点另人窒息的现代足球快准狠!这一点,米兰就作得很好,想当初02——03赛季,他们也是象现在的巴萨一样顶着“梦之队”的光环出现在欧洲赛场的,接连的几个脚后跟转球后没有结果,总能看到就象现在的巴萨一样得势不得分,这时候,因扎吉告诉人们,华丽还得+实用才能好玩,所以有了米兰疯狂的02——03赛季!现在的安切落帝也告诉他的师弟里杰卡尔德:华丽+实用=娱乐球迷和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