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意恩仇:成功?我才刚上路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3: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记得1996年联赛第2轮,泰山队主场迎战大连万达队,此前两年泰山队对大连四战尽墨, 是役三军用命,誓要雪耻,场上斗志昂扬,攻势占优却只开花不结果,第83分钟,对手一个不经意的任意球却被李明顶进自家大门,虽然郁闷至极,可也不能不承认大连队在场上所展现的那种镇定自若的气度是泰山队所不具有的。

  泰山队对中邦之战与当年的鲁连之战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这次笑到最后的是泰山
队。

  当年赛后人们把“虽败犹荣”四个字送给了泰山队,而如今,失利了的上海中邦也应该得到包括泰山队在内的所有人的尊敬,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自始至终都打得积极主动,射门次数几乎是泰山队的三倍,如果张效瑞与那两个外援能再从容些,超二世的第一个大冷门真得就诞生了。

  当然要祝贺泰山队,不只是因为胜利,更因为现在的泰山队真的是越来越像一支真正的强队,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无论场上形势如何都不急不躁,稳定、成熟,从容不迫地将对手的攻势一一化解,不动声色中暗藏杀机。再说泰山队的板凳深度。小将冲锋,老将殿后看来已经成为图巴打客场的作战方针,首发中场四人高尧、崔鹏、郑智、周海滨年龄最大的也不过27岁,虽然年轻却足够强大,看看场边,刘金东、宋黎辉、高明、李小鹏,另一条更加豪华的中场线在板凳上虎视眈眈!这样的两套中场是任何一个中超主帅都渴望得到的,但却只有图巴拥有。说泰山队是强队的第三个重要原因就是泰山队得到了作为强队所必不可少的幸运女神的频频眷顾。

  如果泰山队上半时将禁区内的绝佳机会一脚打飞的是中国球员,一定会有人说:看,中国球员的基本功就是差!很遗憾,那是高薪聘请的大牌外援所为。如果终场前5分钟背身停球,然后转身倒地扫射得分的是外援,一定会有人说:看,大牌就是名不虚传!很可惜,完成这一绝杀的是替补出场的中国小将。

  作为球迷,自然不敢为泰山队支招,不过还是可以说说自己的看法,与其让那个“银样蜡枪头”在场上瞎晃,还不如干脆让小鹏上场,周海滨与高尧镇守中路,在他们前面,从左至右:崔鹏、郑智、小鹏三人组织穿插,如此,前场游弋的大羽不仅不会孤立无援,反而会游刃有余,这样的“4231”阵型是不是更富有效率呢?

  泰山队越来越“像”强队了,不过请注意,还只是“像”而已!从“像”到“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承认泰山队的强者地位,比如小负泰山队的两支上海球队。

  从横滨开始,一个月内泰山队取得全部五场比赛的胜利,实在不易!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如何以令对手信服的方式取得胜利。果真如此,当是泰山队强者地位真正的建立。

  所以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正如发哥在广告里说的:“成功?我才刚上路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