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拼出来的皇马没有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18 《足球》报

  10日晚,贝纳布,皇马表现出了本赛季以来最不为寻常的一面:三名前锋罗纳尔多、劳尔和欧文都有进球,但他们参与防守的次数和努力甚至比进攻还要多———劳尔在跟普约尔争顶头球时被撞伤,虽然右边眉骨高高肿起并且鲜血直流,但这并没有让他停止奔跑和拼抢;罗纳尔多防守和紧逼贝莱蒂到了皇马后场的角球区;贝克汉姆一反以往的迷茫,两次助攻让罗纳尔多和欧文改写了比分;齐达内则在第6分钟头球“舍身”破门,根本就没有顾及门柱给自己的头部和鼻梁骨造成的伤害,不得不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治疗……

  当皇马在惊心动魄的国家德比中以排山倒海之势击败对手,支持贝纳布的球迷在欣喜和兴奋之余难免遗憾:如果在此前30轮比赛中天王们都有踢德比的斗志和战斗力,那么,皇马早就一骑绝尘。然而这毕竟是假设,首先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持续保持体能和强势。其次,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只有面对积怨最深、竞争最直接的对手,才能激发出生死之战的豪气和斗志。如此看来,皇马对巴萨之所以有如此表现是有前因后果的。

  为了拿下德比,皇马在战术布阵上也非常冒险。之所以必须冒险,因为对于一直在俱乐部高层变动、竞技危机和阵容老化问题中挣扎的皇马来说,德比却有着超越比赛的意义。正如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赛后评论说,“皇马用这场胜利遮盖了一个赛季的起伏跌宕。”早在德比赛前三周,皇马就早早进入了备战状态。赛前,卢森博格顶着外界的质疑将菲戈放到了替补席上,采用了由欧文、劳尔和罗纳尔多组成的三前锋战术,他还将齐达内的位置前移,让齐祖也加入了进攻阵地。另外,他还让右路的贝克汉姆摆脱防守的压力,而更多地投入进攻。这样的安排冒险之处在于,皇马失去了中场。尽管格拉维森体能充沛跑动积极,但皇马中场远远不能与由萨维、伊涅斯塔和马克斯组成的巴萨中场抗衡———但毫不保留的体能付出最终让皇马中了大奖。

  “现在,冠军之争才真正进入白热化阶段。”齐达内的话表现了皇马更衣室争夺联赛杯的信心,然而,在这样一场不会经常重复的、攻势不断和进球机会众多的经典之战后,皇马的代价却是精神和体能的枯竭。从这一点看,德比对于皇马究竟是医治痼疾的良药,还是饮鸩止渴的毒品,都有待时间的印证。

  佩雷斯在贝纳布的胜利后表示:“如果拿下剩下的7场比赛,那么冠军就是我们的了。”而在更衣室里,球员们这样预测联赛格局:皇马将5胜2平(客场平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但巴塞罗那将只能在主场战胜对赫塔菲和阿尔巴塞特,在客场将负于瓦伦西亚,勉强保平其余4场比赛。在皇马获得17分而巴萨只能累积10分的情况下,联赛的最终结果将是皇马以80分的积分加冕。对于皇马来说,这是补偿一个充满了批评、争议和动荡的赛季的最理想模式,在这个结局下,德比的胜利就标志着皇马的涅火重生。但一场德比让天王们消耗了太多的心力和体力,而近两年来皇马“踢一场休三场”的惯性,似乎让这种梦想并不容易实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