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构筑豪门易变换铁军难!--冠军杯述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0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如果世界末日就在今天凌晨,而且你还是一个铁杆的欧洲豪门球迷,现在就可以选择与一位著名教练饮酒,或庆功或话别,想必个中的滋味也是不尽相同。

  如果你希望的是一顿充满悲情而又亢长的最后晚餐,那选择国际米兰的老好人曼奇尼是最合适不过的,这时的他恐怕更希望得到忠实国米球迷的心灵安慰。当然,你倘若要找一个纯粹迷人的酒友,与之酣畅淋漓的痛饮,那就干脆找拜仁主帅马加特吧!这位刚到知天
命之年的德国人是唐吉珂德式的狂想家,偶尔也会出言不逊、玩一把铁腕政策,但他却总能在关键时刻给你带去快乐。今天凌晨,慕尼黑人险些在马加特的率领下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大逆转的奇迹,不过这种气势、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应该让拜仁球迷欢畅了!

  安切洛蒂?温文而雅、彬彬有礼,但是如果到了球场他就不会那么绅士。如果现在坐下来同他喝酒,恐怕他与你谈论最多的将是AC米兰如何争夺意甲冠军、如何去同切尔西欧洲冠军联赛会师,甚至他有可能让你为他献计献策。当然,如果和穆里尼奥共进晚餐你将会得到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消息,比如他是在看台如何遥控指挥切尔西的、切尔西边路的防守漏洞是如何硬撑到最后的。

  喝完了酒,话自然也就多了,也没什么害羞的了,那我们不妨就单刀直入,侃侃豪门未来的状况。切尔西与国米无疑是四大豪门的烧钱者,他们本赛季的资金投入是远远超过对手拜仁慕尼黑与AC米兰的,但他们却是一个如屡颠冰地险进四强、一个被自家球迷耻辱的方式直接葬送。

  金钱买不来的,是不是贫穷?也许这像一个白痴说的话,但这正是国米将士内心的真实写照。看着上赛季贫穷的波尔图上演“灰姑娘”童话,看着自己的老冤家在圣西罗洋洋得意,国米感觉到一丝尴尬与疲倦。或许真的在一种缺兵少将、财政危机的穷迫境遇里,才能鼓励球员们奋勇向上,至少金钱对一些普通球员有着无比的魔力,而豪门巨星,往往连金钱也催发不出他们的上进心。可为什么人家AC的巨星就能在圣西罗的德比大战中闪光呢?国米应该深深反思。

  如果你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这是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的。现在的拜仁将士则在集体感叹,如果你给我切尔西那么多的资金,我就会称霸欧洲赛场。也许人们会觉得这好象是在吹牛B,但拜仁在主场斩落切尔西并非是昙花一现的错觉。如果说切尔西首回合主场比赛是靠着传统的英式冲吊打法击垮了拜仁,那么,在拜仁的主场这样的打法已经基本失效。德国人用两人的前后夹击,彻底封锁了德罗巴的空中打击。而拜仁在比赛中创造的机会,是切尔西部队无法相比的。

  穷者追逐金钱、富者追逐名誉,这是职业足球百年来的定式,拜仁出局是穷者的失利,而国米的失利就像富翁的大崩盘。豪门对足球的理解,来自于人类的共性:才华决定胜利。可是他们都忽略了,每个球员都有无限的才华,关键在于驾驭这些球员的管理者如何去挖掘和使用他们的才华。同时,还要指出的是,绝对不能忽视了足球的集体力量,一个天才能轻松分别打败5个对手,可这5个“庸才”若团结起来,能在球场上把罗尼、舍瓦溜得像猴似的……

  对豪门来说,构筑一个超强阵容从来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如何将这些超强阵容变换成如指使臂的铁军。这个夏天的斯坦福桥注定不会寂寞、圣西罗也因AC米兰而热闹喧腾……老特拉福德、伯纳乌基本将面临四大皆空!

  文/阿晨 2005年4月13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