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切尔西活活拖死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很遗憾,拜仁没有创造奇迹,切尔西的两个客场进球确保他们以总比分6比5打进半决赛,穆里尼奥离卫冕“我的冠军杯”只有一步之遥了。拜仁输了球但赢得了球迷的尊敬,这支铁军哪怕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气馁和撒泼,而是凭着韧劲一直把比赛坚持到底。这是一场开局并不精彩,但结局仍然荡气回肠的经典冠军杯大战。拜仁虽败犹荣,他们凭着德国球队传统的斗志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出线无望,他们也没有放弃,硬将比分反超,高尚的竞技精神一直闪耀在奥林匹克球场。

  如果你是马加特,次回合你会怎么办?主场进两球并不比登天还难,拜仁本赛季在奥林匹克球场打进3球以上的战例比比皆是,历史上主场10次迎战英格兰对手只输一场,心理上占有较大优势。从比赛看,马加特的部署把重点放在开场的头10分钟内,拜仁如果能打好开局,切尔西的神经也许支撑不了余下的80分钟。

  如此,拜仁必须一开场就把节奏提上去,不让切尔西有喘息机会。同时后卫线提前,用远射制造混乱。5分钟不到德国人就有两脚很好的机会,尤其是第5分钟皮萨罗在禁区内的一晃一射,差点让马加特的计划得逞,所幸切赫救了客队一命。

  穆里尼奥看来早就算到对手会这么干,他的第一步是授意球员在头10分钟尽可能拖慢节奏,不让拜仁兴奋,无论科瓦奇的犯规有多粗野,德罗巴都把戏做足,这是第一次拖延时间。第二次轮到切赫在开球门球时磨磨蹭蹭,第三次则是马克莱莱,上半时切尔西共有5次蓄意拖慢比赛节奏,主裁判均未干涉,是穆里尼奥赛前“提醒”裁判小心的心理战又收到了效果?这么一拖,拜仁屡屡在兴头上被对手一瓢冷水,节奏一缓,切尔西马上就从压力中活了过来。马加特有没有料到对手这么干呢?

  拜仁的阵容比首回合作了三处变动,德米凯利斯顶替哈格里夫斯扼守中路,锋线换上了马凯和皮萨罗,泽·罗伯托在左路的突破是主队进攻的主要手段。穆里尼奥不敢用格伦·约翰逊,于是沿用首回合的四中卫配置,按理,这是颇为冒险的做法,如果拜仁两翼打活的话,切尔西会更早失球,施魏因斯泰格在第18分钟时连过加拉和兰帕德后射门打偏,胡特解围将球顶到巴拉克脚下,是拜仁上半时另外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但也许是对达夫的速度心存忌惮,拜仁在右路的突破浅尝辄止。

  第30分钟是一个关口,拜仁慕尼黑上次吃亏在开场,这次虽然被德罗巴的反越位吓了一跳,但切尔西截至此时有效的进攻并不多。兰帕德直到第20分钟才第一次远射,可拜仁稍一疏忽就遭到惩罚,兰帕德25码外远射又是打中卢西奥变线得分,让主队最担心的事情成为现实。这一打击让他们到下半时中段才缓过神来,他们比切尔西更紧张,更心急如焚。

  马加特的变招是在第52分钟拿掉德米凯利斯,换上绍尔孤注一掷,这时拜仁在场上有6名进攻队员。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马凯被特里和卡瓦略轮番盯防直到被换下仍是形同透明,他没有发挥出来,也许是马加特最后悔的决定。穆里尼奥的对策则是用蒂亚戈换下达夫,把乔·科尔换到了左路。等到拜仁最后十几分钟幡然醒悟,集中打击加拉这一侧,切尔西已经2比1领先,德国人剩下的努力都失去了意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