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文渊:中超御林军有望再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8 体坛周报

  两轮战罢,鲁连冲在了积分榜的最前面,超二世似乎形成了两强搏弈的大势。然而,鲁连虽然取得两战全胜的佳绩,实战表现并不太令人信服。相反,沈祥福领军的北京现代队却通过辣手摧花震撼了中超,本轮过后,原来两强并辔的态势有可能演变成三英争雄的新格局。

  黄鹤楼V现代 在某种意义上说,上轮申花在京城4球惨败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不过,
如果没有现代队全方位的进逼和犀利的进攻,杜威们会如此慌张,如此脆弱吗?沈祥福接任后,现代队完成了最后的新老交替,其年龄结构差不多是中超最理想的。同时,三线实力均衡,又各有领军人物。从年龄结构、战术结构等各项指标看,这支球队出成绩的时候到了。本轮客场挑战急欲借主场反弹的黄鹤楼队,当能取得首战比金德更好的成绩,加上下一轮很有把握主场拿下青岛中能,新沈家军将崛起在中超赛场上。

  实德V国际 相比之下,大连实德队虽然拥有主场之利,全取3分的难度却更大一些。两战得6分进7球,光看这些数据,不由得让人惊叹1998年那支巨无霸球队又回来了。可是,由于对手是冠城和中誉,含金量就必须打点折扣,包括扬科维奇的神勇。至少在上海国际队身上,扬科们是难以恣意逞能了。成耀东的球队最擅长打逆风球,在客场,在对强队时总能打出相当高的水平,比如上赛季在大连,虽然以1球小负,却成为该队整个赛季的转折之战。1比0的比分应该也是这场比赛实德队所能取得的最好结果,平局或许更合理些。

  鲁能V力帆 在实德遭遇国际顽强阻击时,鲁能可能也正陷入一场苦战中。如果说鲁能是中超豪门的话,福布斯富豪尹明善的球队就是十足的平民了,两战不进一球是其蜀中无大将窘境的真实写照。然而,这样的球队鲁能未必拿得下来,对手众志成城的精神、死缠烂打的战术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关键是豪华的鲁能战车始终没有调校到最佳状态。亚冠3个1比0,中超两个一球小胜,在最近的5场重要比赛中,鲁能五度以最小比分险胜,图拔既是幸运之神,又是1比0大师。但从鲁能的球员配备和战术安排看,这并非是图拔的本意,而是他始终没有找到最佳驾驶方式的无奈。这样,面对力帆的铁桶阵,鲁能熄一次火也就很正常了。

  金德V辽宁 历史上,沈阳一直想灭辽宁却总是被辽宁所灭,这一回似乎是灭辽最好机会,却仍可能被内外交困中的辽宁所灭。

  申花V冠城 上一场比赛,由于杜威和孙吉相继出现严重失误,因此涅波还能把失败归咎于球员,还有底气公开批评球员。若主场也拿不下冠城的话,恐怕这位儒雅的俄罗斯人就要独自面对外界的批评了,而经过徐弘的悉心打造,冠城队恰恰是那种看上去不起眼,却很难啃的球队。

  中能V健力宝 从1比0主义到0比0主义,迟尚斌变得更加乏味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文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