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给一个“诛”的理由 不要用言语丑化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管李玮峰打吴庆那一巴掌是有意还是无意,他马上向对方道歉的举动应该让我们重新审视他的举动,不错以前血气方刚的李玮峰在球场上有过不理智的行为,显得很冲动,但我们不能总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李玮峰吧?

  辽足的守门员马东波因开场21分钟就被大连实德的扬科维奇攻进2球,而被怀疑为踢假球的对象。一下子媒体热炒、球迷炸锅,纷纷将枪口瞄准了马东波。

  “丧尽天良者,天必诛之!”人们遇到不平之事时总是咬牙切齿说这句话。用这句话表达一种愤怒是合适的,但如果真要靠老天来诛丧尽天良者,希望恐怕是要落空的,就好像让中国男足拿世界杯冠军一样,一定是遥遥无期。“五雷轰顶”是典型的天诛。雷不会专找恶人,否则好人遭劈就无法解释了,可见干坏事和遭雷劈是没有关系的。所以恶人是不怕雷劈的。中国球迷都希望我们的职业球员能走的正,将球场上的丑恶势力消除殆尽,但球场上的丑恶不是球迷想象的那样靠天诛就能轻易解决的。

  惩治恶人靠天不行,靠人呢?人诛,以人诛之应该可以了吧?靠人,大概一靠自己,二靠朋友,三靠清官。靠自己,“抡起大刀一声吼”,使劲用言语丑化他们,在网络上对他们进行人身攻击;靠朋友,朋友天生爱打抱不平,为民除害。他们可以下场将李玮峰、马东波铲个半死;靠清官,拦轿喊冤,千里告帐,希望中国足协这个好官能够主持公道,这也是最有希望的,但大多人恐怕是要失望的。因为中国足协也不敢随便乱扣屎盆子啊!

  其实,无论是天诛,还是人诛,都是靠不住的。在球迷口诛笔伐的声讨中,首先必须得找到一个“诛”的理由,就是说你得有证据证明李玮峰是故意打人、马东波是故意漏球,如果你没有证据,那就是胡乱猜想和推测,指责别人简直就是有诽谤的嫌疑。说真的,当比赛结束后,我也曾对李玮峰、马东波的行为表示过怀疑,我也对两人的表现很失望。其实我又何尝不想推翻和否定我的猜想和推测,可事实就是事实,李玮峰真的打了吴庆一巴掌、马东波很快就漏掉了3个球,不管他们是够故意……谁也无法掩饰和改变——这些事并不以某个人或某些人的意志和意愿为转移,更何况人的跟风和从众心理可谓是无处不在!因此,对于此类事件的看法也是各不相同,我们也完全不必大惊小怪、讳疾莫深和说三道四。

  没有证据,不能胡乱指责两人的做法是“丧尽天良”,当然也就没有“诛”的理由!我们不希望这类“官司”事件在中超频频出现,因为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精彩的中超联赛,而不愿意看到调查取证、律师辩护的“中超官司”!

  文/阿晨 2005年4月12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东波新闻 全部李玮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