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顾头不顾腚”才是最好的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37 无锡日报

  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首轮对阵尤文图斯,皇马曾经向球迷展现过最好的足球,唯一的缺憾是:只有一个进球。

  在意大利人强悍甚至是无赖的防守面前,再华丽的齐达内也无法起舞,再勤奋的罗纳尔多也无法进球,再敏捷的欧文也无法得手……好在,这次皇马的对手是世仇巴塞罗那,没有任何一方的拥趸会接受平淡的结局,不会或者是不屑死守的斗牛士奉献了也许是最好的
足球。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这场西班牙德比战中,深陷泥沼的皇马以4:2结果死敌巴塞罗那,在联赛还剩七轮时将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

  西甲联赛排名进球数前两位的球队,在交锋之前似乎没有丝毫稳守阵地、俟机反击的意思。卢森博格排出三前锋阵容,看起来多少有一点孤注一掷的味道;荷兰人里杰卡尔德的布阵同样针锋相对,因肠胃炎几乎休战的罗纳尔迪尼奥提前复出,与久利、埃托奥组成锋线搭档。

  当皇马遇到巴萨,注定不会缺少戏剧性,也没有任何教练胆敢选择保守。于是便有了酣畅淋漓的6个进球,以及无数次的险象环生。

  也许有人会嘲笑在冠军杯角逐中提前出局的皇马和巴萨赶不上这个功利时代的足球发展趋势,因为他们学不来那种龟缩半场、等待对手犯错的足球踢法。

  要么进更多的球战胜对手,要么悲壮地接受失败。如果套用中国人的俗话,进攻犀利而后方脆弱可以比做是“顾头不顾腚”的足球,那么,里杰卡尔德赛前所说的这句话就是这场伟大比赛最好的注脚:“一场比赛的精彩来自于双方,没有人会为了一场沉闷的赛局而如此激昂。”(周之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