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这样的中超让人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23个进球!平心而论,中超次轮带给我们的是久违的观感享受:沪津之役最后3分钟进3球的过程充分演绎了变幻莫测的足球魅力;沈阳外援希德首轮创造的42秒进球纪录转眼之间就被辽足王刚的40秒所刷新;扬科维奇的“帽子戏法”和耶利奇的“梅开二度”则捍卫了中超外援的声誉。

  但精彩绝不仅仅如此。

  8年过去了,京沪两军都经历了至少3代球员的更替,昨天京沪之战的出场阵容中,只剩下申花的谢晖一个人经历过当年的“9比1”。而当年北京国安阵中的绝对主力韩旭、南方、周宁等人则选择了在昨天举行挂靴仪式。江湖易老,物是人非。但8年前的经典战役却在昨天让人嗅到复活的气息。

  和京沪之战一样让人勾起怀旧感觉的是天津足球的“旗帜”于根伟。他在本轮独中两元,同时也打进了他代表津足在职业联赛中的第100个球。于根伟的“百球”就是一部历史,它浓缩了我们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2年来的所有回忆。

  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是14路人马中唯一两连胜的球队,“连鲁争霸”已提前成为中超次年的新旋律。当31岁的于根伟和21岁的韩鹏在中超赛场上竞相进球时,我们不禁想起了“发哥”的那句电视广告词:“成功?我才刚上路哎!”

  有刺激,有缅怀,有希冀———如果每轮中超都呈现如斯光景,中超的看台还会继续空荡荡吗?本报记者张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