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为孔令辉坚守梦想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19 无锡日报

  第48届世乒赛即将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中国乒乓健儿能否继续雅典奥运会上的神勇表现令国人关注。

  当然,大家不会忘记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王皓在男单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柳承敏那一幕吧,失败与伤心写在王皓脸上,也深深铭刻在中国球迷的心中。

  目前的世界乒坛,十几名男子一流高手实力相当,谁的技术全面、特长突出、无明显漏洞、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能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发挥出色。

  那么,中国男乒的元老级人物孔令辉究竟能否再算一流高手,还有冲击男单冠军的希望吗?

  孔令辉在第48届世乒赛即将来临的时候,离开了父亲执教的黑龙江三精乒乓球俱乐部,以人民币10万元转会山东鲁能。尽管孔令辉在中国乒坛已属过气之星一族,但他的大赛经验足以成为中国男乒的“定海神针”。

  也许孔令辉可以找出一千个退役的理由,但他却坚守冠军的梦想,或许他想在即将退役之前再拿一次世界冠军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或许他想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或许他想为祖国的荣誉尽自己最后的一点力量……不管是哪种想法,我们都得为孔令辉坚守冠军梦想叫好。

  应该说,孔令辉在技术和心态上跟自己年轻时代比是成熟了,但是岁月不饶人啊,他必须得面对自己体能劣势的现实。年轻时候,孔令辉的打法就没有超出欧洲选手的圈子,他技术虽然全面,特长却不突出,缺乏得分的“杀手锏”。那如今孔令辉依然选择在赛场上拼杀,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不可动摇的精神在支撑着他。

  赛场上的孔令辉,喜欢沉默,于是有些人说他是“冷漠王子”,但事实上,他却是将热情深埋在冷静背后,等待着在沉默的极致瞬间迸发。他神色忧郁,是因为旧的回忆如同鬼魅缠绕,可是当他取得冠军的时候,冷酷的他马上还原成微笑顾盼的他。

  也许第48届世乒赛是孔令辉职业生涯的终点站,也许他坚守冠军的梦想还将杀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管他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要给他鼓掌叫好。

  (阿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令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