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欢迎你来唐古拉:旧债新欠--中国足协顽抗倒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足协一场煞有其事的选秀在香河降下了帷幕,并没有往昔轰轰烈烈的味道。对有些球员来说,留德、参加世青,是一种梦寐以求的憧憬,而对另一些人来说,却难免是一种苦涩。多少年的拼搏和努力,刚刚在俱乐部一线队冒出来,还没有站稳脚跟,还没有给含辛茹苦的父母一点点回报,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要面临一次前途未卜的中断。

  球员跟俱乐部签约,给俱乐部打工,这是他的职业,是他的劳动权力也是他谋生糊
口的手段。如果说,为国征战法定的世界大赛,还能说是他应尽的义务,而远赴重洋去进行莫名的长期集训,那只能是他的悲哀。三四年以后,当周海滨们身心俱疲地结束他们的长期集训以后,他们会发现,自己的足球天赋早就被磨灭殆尽,能否在那时的联赛里混口饭吃,都成了未知。

  中国的足球很落后,中国足球不该拒绝留学。但是怎样的留学能改变中国的足球基础和面貌?职业球员学习足球技能意识最好的时间是在十五六岁,二十岁的成年球员,技术身体各方面已经定型,他的足球基础已经很难再有多少的改变,这时候最需要的是真刀真枪的实战锻炼。让这些人脱离联赛去搞什么长期集训,中国足球再一次演绎着一个笑话。

  当去年世界杯中国队终于折戟沉沙的时候,我曾经天真的以为,中国足球遇到了几十年来最好的反思与重建的机会。整整四五年没有大赛出线的压力,我们可以认真的重构我们的足球基础,安心于联赛建设和青少年培养。但是莫名其妙的奥运战略打破了我的梦想,中国足球继续演绎着荒唐的成绩豪赌。在这里面,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足协这个傀儡,牢牢地被总局的一种僵化思想操纵着,继续着他们与足球规律顽抗的足迹。

  同伴对周海滨加入拜仁的祝福透着丝丝的苦涩,图拔辞职的威胁也只能是一时的激愤之辞。当权力还没有从僵化的官僚手中收回的时候,没有人能对抗权力,无论它是那样的荒唐。我只是想提醒他们,无论世青赛取得怎样的成绩,无论奥运是否进了前八或者前四,那些都不是你们的遮羞布,遮掩不了你们对毁灭中国足球所要承担的责任。“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不得不为你们此前一切的无知还债以后,总有一天新的体制与理念,会来清算你们今天的顽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