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世青赛打败巴拿马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5:03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克劳琛留学队伍已经组建,他正式上任后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在谈到本次世青赛的主要目标时,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说,世青赛上,中国队与巴拿马、乌克兰和土耳其分在一个小组,从实力上分析,从巴拿马上身拿3分是中国队的首要任务,本次留学德国,克劳琛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备战与巴拿马的比赛。

  本次世青赛对于主帅克劳琛的意义自然不用多说,耗费了这么长的时间,动用了相
当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克劳琛最想实现的就是通过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的留任增加砝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克劳琛早已为国青队准备了众多的热身赛。

  按照克劳琛的备战计划,这支国青队将至少保证8周的集训时间,除了早早制订出详尽的训练计划之外,克劳琛还动用了自己在欧洲足球圈内的关系,为国青队预约了11场热身赛。由于身在德国,这些热身赛中的多数对手是德国各个俱乐部的青年队,其中包括斯图加特踢球者队、弗莱堡青年队、卡尔斯鲁厄青年队以及沃尔夫斯堡青年队,同时克劳琛也在努力促成5月中旬与德国国青队的比赛。除此之外,克劳琛早在来中国选秀之前就已经确定了一些国际赛事,对手分别是加拿大、美国和瑞士的同龄国青队。按照目前的安排,国青队在5月底赛事相对较少,所以克劳琛很希望可以在这段时间到中北美洲进行访问。

  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克劳琛将最后确定一份25人的名单上报组委会,世青赛组委会规定的参赛名单是20人,如果正式球员出现意外,将从另外5人中选择替补。

  除了安排尽可能多的热身赛之外,克劳琛还在通过他在各个国家的朋友收集世青赛同组对手的资料。在克劳琛看来,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各具特点,中国队对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虽然国内媒体普遍认为中国队抽到的是一支上签,但是克劳琛却觉得土耳其虽然是替补成为种子队的,但是其打法具有明显的欧洲拉丁风格,具有一定的侵略性,而中国球员普遍怵贴身的问题,乌克兰虽然实力较土耳其稍微逊色,但是中国队也没有绝对的把握。也许巴拿马算是一支弱队,不过克劳琛着急也在于“我们对他们了解的太少了”,所以克帅才希望能找到更多的中北美对手热身,或者最好到当地收集情报,以便确保这3分。据悉,克劳琛将在下周一返回德国,而国青队球员将在下周五启程赴德。

  冯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备战计划大家就可以看出,这一次通过调整队员,克劳琛已经将主要目标放到备战荷兰世青赛上面来,在小组赛中,土耳其实力最强,另外两个对手,国青队已经做点文章,尤其是巴拿马队,克劳琛已经把战胜巴拿马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

  名单并非决定一切

  记者韩湘子报道 虽然距离世青赛的时间已经不多,而且本次集训的30名队员都是经过克劳琛精挑细选,不过因为一些优秀队员身上有伤病,另外在留学德国期间还存在一些变数,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态度坚决地说,到世青赛开赛之前,关于队员克劳琛保证要进行调整。8日下午4点,在大宝饭店,冯剑明宣布了克劳琛当天中午才写好的名单,从这份名单的分量来看,经过上午谢亚龙的斡旋,已经网罗了目前国内这个年龄阶段的全部精英,但是从俱乐部实际利益出发,这份名单应该会存在一定的变数。

  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得出来,国内豪门山东鲁能共有8人入选,除了关震、苑维玮、万程、孙彬和王永珀5人外,其余3人杨程、崔鹏、周海滨目前已经是山东鲁能一队不可或缺的人员,而且主教练图巴也明确表示,如果足协非要这么做,他就辞职,更何况山东鲁能还有亚冠联赛,这样的比赛也是关乎中国足球形象的比赛,足协就是从这个层面出发也会有所考虑,8名队员,仅仅从数字上来说,就挺吓人了,更何况这支队伍还有那么多重要的比赛。

  当天上午的会议之前,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就明确表示,国家的荣誉要争取,但是俱乐部的利益也要保障,最好是两全其美,从足协要征调于子千、冯潇霆、朱挺、权磊、刘晓峰5名队员来看,显然不是两全其美,更何况目前冯潇霆就已经有伤在身,能否在15日及时恢复,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冯潇霆的伤势没有好转,就是去了德国也不能和球队一起训练,相信这一点克劳琛和中国足协都会有所考虑的。虽然克劳琛公布了30人大名单,但是还有5人的变数名单目前一直没有公布,这样的情况也就表明,足协和克劳琛本人都有留一手。如果30人名单有人不能成行,将马上就会有人替补进去。所以这份名单应该是克劳琛本人心中国青最理想的名单,虽然足协也表现出了对他足够和绝对的支持,但是不到踏上法兰克福的航班最后一刻,变数都是存在的。

  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说,比如像大连实德的赵旭日等队员现在身上有伤,到时还要看他的伤病情况。另外在德国期间国青要进行热身赛和一些高强度的训练,出现伤病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将在世青赛开赛之前进行调整,时间大约在一个月之后,到时克劳琛将把最后名单传真到世青赛组委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