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红色曼联 红如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2:20 新浪体育

  曼联红色的队服在球场上扎人般的刺眼--不是让对手感到不寒而瑟,而是让自己的球迷感到耻辱。11个曼联球员行尸走肉的往球场外走去,红色的身影就像是曼联球迷心中的血,一滴滴的往下流淌。

  赛后弗格森粗暴的推开曼联电视台记者的话筒,一个设想是:如果爵爷的手上有11双靴子,他会不会往每个走下场的球员的头上都飞上一双?对于弗格森来说,最不愿意面对
的是两种失利:一种是输给切尔西和阿森纳这样的对手,因为这不仅直接送给竞争对手得分,而且还会让自己高傲的头颅在穆利尼奥和温格们面前无奈的低下;另一种是输给诺维奇这样的副班长,这就像是某个庞大帝国的国王被一群举着锄头的农民轻而易举的完成了一次起义。更何况诺维奇还刚刚被阿森纳完成一次屠杀--弗格森此时的感觉一定像自己不断嚼动着的口香糖一不小心掉进了喉咙,窒息得近乎晕厥。

  恼怒的弗格森就像上帝一样朝自己的球员咆哮着:“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罪。”但曼联王朝的崩溃正是弗格森自己发出的信号,这才让所有的曼联球员都没有了往日的霸气。足总杯是这个星球上最古老的奖杯,但在这个越来越商业越来越现实的时代,足总杯就和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婚礼一样不再像中世纪某个王室成员的喜事那样神圣。然而弗格森为了下周中的足总杯半决赛,把鲁尼和范尼都雪藏在了替补上,球队的定海神针基恩也因为弗格森害怕他再吃黄牌而缺席足总杯半决赛,结果一分钟都没有上场。高傲的弗格森早已经说过:“这是一个属于切尔西的赛季了。”在所有曼联人的眼中,联赛冠军已经成为蓝色;弗格森的这次使用替补只能看成是向阿森纳的一次示弱,他或许没有信心和自己的最大死敌争一争联赛老二的位置,而宁可确保一个贬值的足总杯。

  但现在的曼联已经被证明远离颠峰,几名替补的上场让曼联丧失了胜机,特别是进攻不利的老问题在这场比赛中毕露无遗。下半场弗格森再换上鲁尼、范尼和小小罗等人,则已经是为时已经晚。实力的萎缩和心态的变化,让曼联只能在副班长面前也拱手送上3分。

  利物浦鼎盛时期,传奇教练香克利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利物浦队,第二好的是利物浦二队。”诺干年后,英伦不知道会不会流传这样一个段子:“04-05赛季英超第二差的是诺维奇队,最差的是曼联为捧足总杯而在联赛中上场的那支队伍。”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