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醉落雪暗香:怕,风流又被雨打风吹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仍然在进行着那一盘负多胜少的赌局。

  当中国足球的领导层人物立下关于2008奥运会的宏伟目标,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政策名目之后,连我这改行做伪球迷许久的人,都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在这座名叫中国足球的危城中,无论如何王旗变换,怎样狼烟四起,其中坐镇的中
国足协一直扮演着红了眼的输家,任关心者抛洒心血热诚后愤怒怨恨、伤心者心灰意冷时嘻笑怒骂,都不为所动。甚至,被旁观者视做惊雷炸响般的天地巨变之后,却连台面上一个小小的筹码都没能憾动。局中人只是略一侧目,表情就如城里长大的孩子猛然看见了传统的出殡队伍,只跟了那么一阵子,看个新鲜而已。

  回转头来,赌盘继续旋转,偶然一声赢家的长笑,飞快就淹没在大片输家的叹息声中。

  幸而,中国足协已经不再是那个一掷千金的豪客。在经过了机缘巧合、光彩无限的1997年那一夜暴富之后,几年的赌博已经让它输光了家底。

  被称为“超白金”的沈氏国青,在一瞬间被打成贴着高科技标签的废料,时间短促到甚至还没有完全接过国奥这面大旗,就葬在深渊,无力回天。

  那朵曾经在无人问津的角落绽放的女足玫瑰,在突然被压上巨额筹码之后,猝死于盲目的揠苗助长,痛快的让中国足球唯一值得提起的神话,变成令人苦涩的笑话。

  这一连串的赌局,当然付出了巨大代价。

  国内联赛被拆得支离破碎、无人打点,做为足球运动发展的基本已经失去它应有的意义;投资商灰心丧气、入不敷出,足球产业运作基础受到沉重打击;球迷们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利而悲痛欲绝,支撑足球运动的根本倒塌。

  但赌局仍要继续,执教生涯乏善可陈的荷兰人,在他踏上中国国土的那一刻,似乎就已经注定了,他将成为众多来到中国足球业界的淘金者中,又一个名利双收的“失败者”。

  足球已经不是一项使人迷醉的运动,而变成了一道可笑的算术题,在广州得出七减零等于负一的答案后,荷兰人带走了他应得的报酬和一段日子以来在中国众多媒体声讨中妙热的名声,开始了人生的下一个冒险,根本没听到从中国足球的葬礼上传出的哀号。

  圣像上半干的油彩被无情剥落,中国足球在愤怒的口诛笔伐中,似乎走向了无可避免的分崩离析。

  但,也是后来才知道,那只是一群眼看翻本无望的赌徒们,一阵虚实参半的折腾,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各自的私利后,有的抽身而退,有的冗自沉沦。反倒给中国足协带来几句开放、民主的赞誉,虽然听上去有些牵强。

  中国足球在经历了一场中场休息和换人之后,继续开踢,不过是新瓶装旧酒,仍在传承着“有赌未为输”,这种坚韧不拔的赌徒精神。

  轰轰烈烈的国青选秀,让德国人换上对选秀成果心满意足的得意神情,但有点讽刺的是,在他开出那份大名单上,一些比较有分量的名字,本人却根本就没出现在所谓的选秀场上。

  中国足协照例摆出严肃的面孔,并且口口声声是为08奥运做筹备,把一个简单的训练任务无限度夸大到了“国家兴亡”的成度,而后再出台一些诸如停赛、降级等看上去严厉无比的处罚措施。似乎是暂时震压住了俱乐部抗议的风潮。

  能在2008年的北京和各个足球强国一竞风流,相信是每个球迷、伪球迷,甚至不喜欢足球的普通老百姓的爱国愿望。不过,明显的,这一想象中的美丽画面,在某些决策者眼中几乎已经载入历史史册,成为恒久的定格。为了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就拿出学校提高高考升学率的手段,把成绩优秀的学生圈进精英班,一阵恶补填个脑满肠肥。等拿到了优异成绩,自然也就不会有人追究这种作法是否符合事物的发展规律这个问题。

  只是这样的理想主义,与现实有很大差池,球员们担心自己在长期的集训之后,否还能跟得上实战节奏,而不被淘汰;俱乐部忧虑因为大面积人员调动而带来成绩下滑等负面影响。在这些不同的声音之中,新的赌局,一开始就没什么太好的预兆。

  不禁,又开始想象,如果风流又被雨打风吹去,届时,丢人可是丢到了家门口,那要怎么收场才好?!

  转而,却又自嘲般的笑,到那时自有能者挺身而出,再做些鞠躬谢罪等惺惺作态的秀场,反而更能娱人娱己,何乐而不为呢?

  万幸,像我们这些普通民众,还可以小小的发发牢骚,这番自言自语,聊胜于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