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十问国青留德 中国足球原形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2:39 足球门户网

  德国人克劳琛在中国转了一圈,搞的中国足坛人心惶惶。在众说纷纭之中,我们听到的无非是反对国青队在德国长期集训,并且理由冠冕堂皇。

  从局外人角度,我们不妨提点疑问,看看这些反对者心中究竟在想些什么。

  关于俱乐部:

  其一、如果选秀选的都是中超替补队员甚至二线、三线队员,俱乐部放不放人?傻子都知道,大放特放,还得找关系通路子放。这时候估计每个俱乐部都高唱以国家利益为重了。

  其二、如果中国足协每选中一个队员补助俱乐部2000万元,俱乐部放不放人?弱智都知道,争先恐后地放。这时估计没一个俱乐部说留在中超的锻炼价值更大了。

  可见去不去德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满足俱乐部的欲望。近几年来,每一届国家队集训都有俱乐部怂恿队员以各种借口不去国家队,"以联赛为本",现在无非是故伎重演。

  关于球员:

  其三、如果那批被选中的中国鲁尼们现在还在业余队踢球,还有人不愿去德国吗?

  其四、如果那些少年天才每年收入象下岗工人一样多,或者中国足协每人每年补助三百万,还有人不愿去德国吗?

  其五、如果在德国集训三年,每个球员都能去欧洲俱乐部踢球,还有人不愿去德国吗?

  可见去不去德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哪里挣的钱更多。当年王宝山国青队的故事人们还记忆犹新,现在版本又升级了。从这些少年球员身上,我们忽然可以理解为何中国队几十年踢不过韩国队,想想小日本的产品在中国和韩国的销路,我们就恍然大悟了。

  关于健力宝模式:

  其六、当年健力宝模式是不是象现在媒体所说的那样彻底失败?回想一下四小天鹅刚回国时与美国队的比赛,多少年过去了,我们现在还能找到象四小天鹅那样优美的舞步吗?中国足球巨大的染缸早已将一批才华横溢的小天鹅洁白的羽毛染成了乌鸦的颜色。

  联想起当初申花红塔送到巴西留学的少年队,申花少年队在巴西时有好几个被圣保罗队选中的球员,现在只有王珂一人还能打上中超替补;而红塔队中几个在甲A赛场上风光一时的留学生,现在不知被讲究师承的中国足球扔到了何处。

  关于国家利益:

  其七、究竟谁能代表国家利益?究竟谁能清楚地界定足球方面的国家利益?是一向能力低下的中国足协,还是法力无边的足球记者?

  我们无法忘记当初申奥成功时我们高喊"我们赢了"的兴奋,现在,当北京奥运渐近时,竟然有人对国家利益开始质疑。按照质疑者的高论,当国家需要公民上战场时,公民还得讨论一下是正义战争还是非正义战争,还得权衡一下值不值得,还得审查一下代表国家征兵的机构有没有权威。

  关于足球媒体:

  其八、足球媒体除了一如既往地开骂中国足协,有没有能力提出点合理化建议?在目前的形势下,不可能取消国青留德,那么媒体除了站着说话不腰痛之外,除了一如既往地挑动俱乐部与中国足协的对立之外,能否干点别的?

  难道中国足球媒体永远只知道考虑自身的发行量?难道中国足球越乱对媒体越有利?难道足球记者除了哗众取宠之外就没有一点"足球技术含量"?

  关于中国足协:

  其九、中国足协难道永远只是被挨骂的对象?为什么就不能多学习多提高?为什么就不能为自已争口气?

  关于球迷:

  其十、我们球迷真的相信那帮足球神童去德国就能使中国足球水平赶上德国吗?我们真的相信他们不去德国中超水平就能突飞猛进吗?其实去不去都无所谓,去了,中超赛场不一定少几个观众;不去,中超赛场不一定多几个人。

  德国人克劳琛在中国转了一圈,中国足球的本来面目就暴露无疑:永远没有一致的目标,永远图一已之私而内耗不止,永远冠冕堂皇而不堪一击。

  我们等着他们省悟忏悔吧,"狗日的足球"。

  (三生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