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跨越子午线 踏入东半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8:37 南方都市报

  万里海路驱帆归 法国→深圳 出航第38天

  本报讯 (记者郭海芸)“当地时间27日20点42分30秒(北京时间28日凌晨3时42分30秒),‘骑士号’在北纬38度04分593秒处顺利越过121年前设定的英国格林威治的本初子午线,即东经0度线,这标志着我们由西半球回到东半球航行!”记者接到这条信息的时候,“骑士号”船员们已在东半球的海面上欢呼雀跃,他们离家又近了一步!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2时10分,“骑士号”离开帕洛斯小城,在航行了六个半小时之后,船员们迎来了他们航海途中又一个胜利――当地时间27日20点42分30秒(北京时间28日凌晨3时42分30秒),“骑士号”在北纬38度04分593秒顺利通过格林威治本初子午线,即东经0度线,这标志着“骑士号”由西半球回到东半球航行!

  在那难忘的一瞬间,全体船员异常兴奋,相互紧紧拥抱,庆祝重回东半球。

  航行整34小时后,昨天零点22分,“骑士号”抵达西班牙帕尔玛皇家航海俱乐部。

  幸亏放慢航速 免遇地震余波

  昨天凌晨印尼发生8.2级大地震的消息也牵动人心,因为按照原计划,“骑士号”将在4月15日前后到达印度洋,印度洋的海面情况直接关系到“骑士号”的进程和安全。记者询问“骑士号”船员阿东此事时,阿东告诉记者,因为船长在地中海航段将计划更改,放慢了进程,所以进入印度洋的时间推后到5月,但愿那时的印度洋能够风平浪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纵横四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