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天祯:干脆让孩子们上山下乡去吧--赴德要理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笔者的长辈有许多都吃过当年“上山下乡”的亏,他们在所谓“广阔的农村土地”上荒废了自己的学业,错过了自己的青春,让原本应该学习知识、着装花花绿绿的年代生硬的变成了一片死气沉沉的绿大褂。这段尴尬的历史是我们在建设祖国的过程当中积累的一段宝贵的经验,也是我们最不忍心提起的一段往事。而就是这些在现如今看上去如此荒唐的集权行为,在中国足坛,又要上演了!

  谢亚龙,一位肚子里的墨水量远大于自己垫球数字的足协专职副主席。一位来自德国,不知道是来骗钱还是来捣乱的名叫做克劳琛的人贩子。他们联袂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上山下乡”。在他们的构想中,将国内大部分适龄优秀球员带到德国去,去接受德国最先进的足球理念,进而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能够让这些孩子组成的足球队冲进个前八名什么的。诸位,其实这种构想经不住我们的分析,这种集中留洋的模式恰恰从本质上,已经否定了谢亚龙一上任就广而告知得以联赛位本的足球发展理念。谢亚龙显然是在自相矛盾。

  什么是以联赛位本呢?我是这么理解的!中国足球的发展,中超联赛是其发展之原动力!只有中超联赛的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才能有整体提高,才能涌现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也是因此,各级国家队的水平才会有质的提高。很显然,以联赛为本的发展理念完全合乎事务的基本发展规律!

  可偏偏,谢亚龙主席就非要用集中赴德的方式挑战这种自己刚刚发表的观点。这真得很让我们大家费解。当然了,我们不能用一种偏激的观点去看待这个问题。其实我还是觉得,如果将在国内联赛当中打不上主力或者参赛机会较少的一部分队员带到德国去,给他们以锻炼的机会,我想,这才是正确的。而把已经在国内打上主力的周海滨、崔鹏等人也带到德国去,天天和自己的队友打教学赛,恐怕这效果就没人敢恭维了吧!

  我们以周海滨、崔鹏、杨程为例,做一个分析!其三人目前基本上已进入了泰山队的中坚力量,他们每年平均参加的正式比赛在25场左右,如果算上今年的足协杯、亚冠等等,这个数字还将远远超过25。且这25场比赛的含金量要远远高于在异国留学踢得那些友谊赛!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到底那里更适合他们的发展了吧!

  我们再以泰山队的关震、吕征、刘钊为例。这三名球员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也曾一度占据过队中的某个主力位置,但是随着山东队梯队人才的不断涌现以及内外援引进工作的显著成绩,恐怕短时间内很难在队中获得主力位置。那么我认为,这一部分球员就应该去德国,因为去德国之后的锻炼机会其实是要比在国内多得多!况且,我们也发现在山东这样的新人不断涌现的球队里,如果一位当年的新人在22、23左右还不能顶大梁的话,基本也就到了被清洗的地步了!查可军、侯志强等,曾经的泰山希望之星不就都一一被清洗了吗。所以,关震等这一个层次的小将们,应该去德国。

  中国足球商业价值在去年整体缩水,导致了各俱乐部民不聊生,大牌球员纷纷下岗。这本身就是中国足协的错误,那么我们就应该将计就计,索性让今后的中超成为年轻人发展的舞台。但没想到,当年轻人纷纷获得锻炼机会的时候,中国足协又一次的把他们给扼杀了!试想,大牌球员让出位置给新人了,而部分优秀的新人又被抽调走了,这中超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而中超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你谢某人曾经的“联赛为本”又是说给谁的呢?不会就为了几年后在体总的文件里,谢亚龙的名字后面加一个括号,里面放上一个“副部级”吧?

  赴洋要理性,要对症下药!记住,健力宝队里出来过李玮峰、李铁,而落选的球员里面也出来过孙继海!如果一味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孩子们送出去,干脆不如让他们上山下乡好了,因为效果是一致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