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鱼和熊掌无法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56 石家庄日报

  奥运会是一条鱼,联赛是一只熊掌,但中国足球无法兼得这两样美食,只能挑其一。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征战今夏世青赛的国青30人名单,董方卓、陈涛、周海滨、崔鹏和冯潇霆这些明日之星的齐聚,显露出中国足协急于“翻身”的迫切心情,由于世青赛分组不错,中国足协把全部的“宝”押在了这群年轻人身上。但中国足协又一次犯了冒进的错误,可想而知,这种豪赌的做法,再一次将联赛变成了牺牲品。组建国青精英部队后,紧接
着就是赴德国五十多天的疯狂集训。而周海滨、崔鹏、陈涛等人,哪一个不是中超的精英呢?如果这些希望之星被抽走,那中超、中甲立刻会变成一帮“老弱病残”球员的“游乐场”,国内联赛又将毁于一旦!

  “北京奥运会男足闯进前八”的目标,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但中国足协目前这种一切为奥运的战略,是建立在毁掉国内联赛的基础上的,这种代价太大了。

  奥运战略的急功近利,就像一把重锤,狠狠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砸回了原形。中国足协领导们无法摆正奥运会与联赛的关系,这形成的“恶性循环圈”使中国足球在“摇摆”中安乐致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