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08之星 希望还是虚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01 燕赵都市报

  编者按

  几经权衡的赴德名单终于出炉了,与去年果断解决掉俱乐部“革命”一样,此次,中国足协在征调赴德国青人员时,再次祭出“大棒”政策,对于不愿放人的俱乐部,不愿入选的队员,出台了严厉的惩罚措施。大棒之下,俱乐部、队员只有服从的份,于是豪赌开始了,但强行征调的08之星是希望还是虚妄?

  赴德国青30人名单出炉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梁)备受关注的新一届国青队30人大名单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克劳琛的保密工作做得可谓相当完善,直到发布会开始前7分钟,他才将一份手抄的29人名单(除董方卓)递到足协官员手上。

  此前,关于最终名单已有很多版本,但事实上直到昨天下午4点的媒体通气会开始前7分钟,克劳琛才将一份手抄的名单交给准备在会上宣读的冯剑明手上。而在这份名单中,克劳琛执掌原08之星队的球员只剩下了毛彪一人。

  除了宣布29名赴德集训的球员名单之外,克劳琛和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最终的中方助理教练名单,来自北京的胡建平成为最后一个被确认的助理教练,他将和张海涛、王军、区楚良一起,在4月15日随队前往德国。

  据介绍,此次榜上有名的所有球员教练员将于本月15日集体飞往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开始为期25天的集训,5月10日,所有中方人员回国调整,确定参加6月世青赛的最后人员名单,随即再前往德国进行世青赛前的最后备战。在德国集训期间,这支国青队伍还将与德国、加拿大、美国、瑞士、奥地利、弗赖堡、沃尔夫斯堡等10支国青队和俱乐部青年队进行11场热身赛。

  足协:不放人就降级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梁)随着国青队名单的公布,足协也确定了一条相当严厉的规定:未来世青赛以及随后08奥运备战,俱乐部如不放人,将受到罚款、扣分、直至降级的处罚。

  中国足协昨天也召集各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以及地方协会的负责人,专门就中国足球08奥运工作展开研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会上特别强调:如果遇到俱乐部不放人的情况,俱乐部将受到罚款、扣分、直至降级的处罚;而被选球员不愿意参加集训和比赛的情况,则该运动员将受到停止入选国家队一年,乃至禁止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中超、中甲等联赛的处罚。

  本次会议上足协还公布了2008奥运男足的备战方案,确定了奥运会男足力争小组出线,进入前八的目标。

  克劳琛:世青赛小组出线

  本报讯 国青队在组建之后的目标是什么?昨天,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给出了答案:“中青队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克劳琛表示,每一个教练带领自己的球队参加这样重大的比赛都会有自己的目标,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小组,所以中国队第一步目标就是争取小组出线,然后在出线之后我们将继续下一步的努力,至于最后能取得什么的结果,就要看我们的实力和运气了。

  (大河)

  俱乐部反应

  鲁能:科学性有待论证

  八名队员被抽调至08之星,这样的窘况是山东鲁能俱乐部没有预料到的。俱乐部一位官员一时有些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大赛前集中训练,这没有什么错误,但一下集中三年,这种做法是否科学就有待论证了!”

  实德:7人入选光荣!

  算上留在国内的赵旭日、邹游,大连实德有7人入选国青,与鲁能的愤怒不同,实德老总林乐丰非常自豪,“有7人入选国青队,说明我们的年轻队员非常优秀。这是我们的光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