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谁来阻挡切尔西--欧冠联赛八强战述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55 解放日报

  2比4,高傲的拜仁军团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上,被更高傲的切尔西打得晕头转向。冠军联赛八强赛第一回合全部战罢,球迷的目光聚焦到了一个问题上:谁来阻挡疯狂的切尔西?

  俄罗斯大亨阿布当初用金钱堆砌起这支球队的时候,很多人都嗤之以鼻,但现在他们都沉默了,因为阿布的钱都用在了刀口上。纵观切尔西三条线,前有德罗巴和古德约翰森
冲锋陷阵,中有兰帕德和马克莱莱攻防运转,后有特里和卡瓦略横刀立马。这套阵容在全欧洲或许称不上顶级豪华,但运行起来已近乎可怕:作为一支英超球队,切尔西不仅仅具有摧枯拉朽的进攻能力,更具有意甲球队那种坚不可摧的防守。

  如果仅有强力阵容而缺少一位掌舵手,无疑会是一种缺憾,但切尔西队却不然。必须承认,墨里尼奥在场外或许是个“疯子”,但在足球场内,他是一位天才指挥者。尽管昨天他因为欧足联的禁令而无法在现场指挥,但切尔西队的战术和比赛中的换人让人坚信,所有的安排全出自于他手。由于没人看见他出现在斯坦福桥体育场的任何角落,尽管欧足联知道他在指挥比赛,但苦于没有证据。这场比赛后,切尔西队老板阿布立刻宣布给墨里尼奥在原本420万英镑年薪的基础上再加100万英镑,希望他能和球队续约三年。这也使这位“疯子”教练拥有了球队中最高的收入。

  昨天最吸引人眼球的比赛其实是另一场AC米兰与国际米兰之间的德比,但

  AC米兰2比0获胜的比分远不如切尔西队的4比2更具震撼力。现在,人们几乎可以肯定切尔西将与AC米兰在冠军联赛的决赛中相遇,但红黑军团能否阻止切尔西人夺冠的脚步,却没人知道。

  本报记者 张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