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血一脚:沈阳金德毁人为何可以孜孜不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热血一脚

  正所谓仇不过十年,恨不过三天。但是对于金德当初因为限薪的问题,进行对队中不服从者进行封杀这样的问题,如今依然在继续上演着,似乎要把年轻球员给废掉不可。劳资双方的争端,孰对孰错似乎已经不是再值得去探讨,但是对于对于金德的毁人行为来看,似乎造反者已经被逼进了死胡同。

  被金德俱乐部封杀的前国青旧将张可突然出现在了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并且随队一起训练。但是不到半天,张可又奇迹般地人间蒸发,冯剑明告诉记者:“张可已经回家了。”张可的香河短短一日游意味着,中青队的大门从此将彻底向他关闭。而对于在俱乐部已经被彻底封杀,而又报国无门的张可来说,也许他的职业生涯将就从此划上一个休止符。

  因为和所在的金德俱乐部出现了一些矛盾,张可被俱乐部停赛停训。在中国足协15日正式公布的2005赛季各中超俱乐部的参赛名单中,上面并没有张可的名字。虽然这次克劳琛拟定的参加香河选秀的57人名单中,张可名在其列,但是金德俱乐部却强烈反对张可参加香河选秀。可以说张可的离开训练基地,其实这就是金德俱乐部的一种追杀行为。

  我们不明白的地方是,金德童子军虽然在中超联赛没有降级的情况下,俱乐部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控制着球员,毕竟换谁来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一样。但是有这么一个问题我们不得不去探讨的,那就是金德的球员,难道真的多得到可以去肆意浪费?即使是这样,张可虽然说没有跟俱乐部签下合约,但是这真的就是金德你动怒的理由吗?一个球员要成材不容易,当然一个俱乐部要生存也不容易。但是这样双方都出现相互不利的情况下,难道俱乐部就不应该考虑下如何处理这样的霸王合同吗?

  联赛已经无法踢了,本想希望能够进入国青队开辟自己的另外一条路,但是现在看来,华山唯一一条路,已经被金德无情的斩断。这样的斩断不仅仅会毁掉一个年轻球员的前程,同时也毁掉了国家队未来的一颗好苗子。在封杀球员的时候,其实金德队也把自己的形象给破坏了,别人都说谈虎色变,我看如今球员看见金德这两个字都后怕,怕的不是别的,怕的是假如自己哪天一不小心被摘牌进去的话,那么无疑是进了班房的感觉一样,前途和钱途将一片黑暗。

  金德在表明的一个心态不过是俱乐部的威严不可侵犯,但是这种表达的方法,无似乎是一种暴政的心态,要彻底的毁掉一个球员的前途。金德可以如此肆意妄为,其实都是中国足球所谓的转会制度不健全所造成的,包身合同的出现,加上如今的封杀大棒,虽然仅仅出现在金德这一家俱乐部,但是谁又能保证不会有更多的俱乐部如此步其后尘呢?

  中国足球要发展,不仅仅是考虑到联赛的整体环境如何,俱乐部如何良性经营,我们也必须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哪就是球员的基本利益,联赛为中国足球之本,而球员乃联赛之本。如果我们的联赛当中,接二连三的出现如此封杀行为的话,那么联赛谈何进步?有才华的年轻人,是未来联赛的质量保证,而我们在连年轻球员的权益保护问题上,都不能拿出一个方案的话,那么谈什么中国足球进步?

  张可事情不应该定义为仅仅是金德俱乐部的内部事情,中国足协应该在这样的矛盾当中,进行斡旋,保证俱乐部何球员之间相互的利益,寻找出一个平衡点。尽管大棒敲死人的行为者是沈阳金德队,但是视而不见的中国足协,难道就不会背负着一个见死不救的骂名吗?整天高谈霍论中国足球如何发展,中国足球如何提升,而如今当金德毁人乐得孜孜不倦的时候,我们的管理者做了些什么?难道中国球员,就真的是多得到可以任意这么浪费,真的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毁坏足球苗子吗?

  金德毁人为何可以孜孜不倦?从表面上来说,着是一个旧社会恶霸地主的行为,从深处来说,是体现着中国足球联赛以及管理制度的不全方面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