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蜜糖”抑或“毒药”--冠军杯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这仿佛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

  无论是利物浦,还是尤文图斯,大家似乎都很满意2比1的比分。在下半场扳回一球后,占据场上优势的尤文图斯居然慢条斯理地打起了控制球,他们并不在乎首回合在客场失
利,因为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手,他们完全有机会在主场赢回一切损失。而利物浦也变得十分谨慎,主动换下两名前锋,加强防守,他们的目标便是不要再在主场丢球。

  这是一场十分和谐均衡的比赛。

  双方的前锋全部哑火,浪费无数机会的利物浦前锋巴罗什自然令人失望,而尤文锋将伊布拉希莫维奇也继续着他在欧洲赛场的“霉运”;相比之下,双方的后卫却是各进一球;两队的中场灵魂表现不相伯仲,利物浦的杰拉德和尤文图斯的内德维德均十分称职;运气方面,利物浦在领先情况下没能扩大优势,而尤文图斯则有一个进球被判无效;上半场,利物浦占据优势,下半场,尤文图斯则成了主角;就连双方最后的统计数据也基本持平,射门之比是12比12,而控球率上,利物浦为50.1%,只比尤文图斯多0.2%。

  体能这位“幕后导演”也非常公平。

  利物浦很聪明,他们本周末将要在英超联赛挑战曼城,难免一场恶战,缺兵少将的他们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最希望的便是尽快解决问题。因此,利物浦在上半场展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而下半场他们为了保留体力而打得稍显保守。由于上周意甲联赛暂停一轮,休息了近两周时间的尤文图斯本场比赛没能及早进入状态,而到了下半场体能充沛的他们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

  然而,等到次回合比赛,他们就不能一起享受幸福了。

  从2比1的比分来分析,大部分球迷都不看好利物浦。面对强大的皇马,客场以0比1失利的尤文图斯尚能在主场翻盘,何况他们现在还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手呢?从实力上讲,尤文图斯也占尽上风,欧洲一流的防线,世界头号门将,欧洲足球先生领衔中场,锋线杀手在次回合将一个不缺,而且还是主场作战,尤文图斯“翻盘”淘汰利物浦无人质疑。

  有句话说:“福无双至。”尤文图斯在次回合比赛时真能重温“翻盘”击败皇马的幸福吗?一个客场进球,情势比1/8决赛好,这对尤文图斯来说究竟是“蜜糖”还是“毒药”?

  但不管最后晋级的球队是谁,对球迷来说,能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是最期待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