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aryzou0229:米兰德比--说不尽的欢喜哀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3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一个能容纳85700人的超级球场,红黑军团称它为圣西罗而蓝黑斗士以梅阿查为其冠名;一个为世界所瞩目的时尚之都,因为有两支同样出色的豪门球队诞生于此更是成为了镁光灯频闪之地;一段将近百年的恩仇,宿命的刻意安排让两位巨人在联赛之外为了捧起更能证明自身价值的欧洲冠军奖杯重新燃起了战火的硝烟。AC米兰今天的两球完胜仅仅是这段百年恩仇录新续写的章回,而未来的同城大战两队又有谁敢妄言必能笑到最后?!

  舍瓦伤愈后的大爆发刺痛的不仅仅是作壁上观的"病兽"阿德,当那记强有力的头球直入死角冲向网窝的时候,国米众将士追平比分的希望泯灭了、国米球迷的声声呐喊哑火了、老曼奇尼脸上的皱纹堆积成了一道道凝重的沟壑、主席莫拉蒂双手掩面是祈祷还是哭泣?

  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是今晚的见证,见证了这第261次同城德比的胜负;见证了红黑剑条刺穿国米城墙的两粒巨献般的进球;见证了拥有大器晚成的皮尔洛、国米叛将西多夫、12次攻破国米防线的斯塔姆是如何为AC米兰球迷带去欢乐的;见证了蓝黑战队本赛季第二场败绩。这些已经足够可以说明胜利的天平为什么本赛季总是倾向于红黑军团,而胜利的苦果总是留给当年因不满AC米兰队的过分英国化和一些势利的行为而愤然脱离该队并自行组建的国际米兰队了。

  处于阿尔卑斯山前波河平原的米兰城内今夜无人入眠,胜利与悲伤将成为导致失眠的两大罪魁。一边是AC米兰球迷高举着队旗,欢唱着队歌,声声欢腾让独守月宫的嫦娥不禁含羞观望,廖解寂寞;另一边则是国际米兰球迷无尽的悲伤以及略带神经质的默默自语"也许下场阿德能够创造奇迹,也许今天不该让克鲁兹首发,也许马丁斯的那几次突破应该更坚决些,也许......"哀怨的眼框中早已是泪水充盈在无人的角落里轻轻抽泣。米兰城的上空两大相背的气息交织弥漫着,扯不断的是那无尽的恩怨。

  数日后的第二回合碰撞将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国际米兰能不能上演绝地大反击、AC米兰能不能成功阻止奇迹的发生、今日充当看客的巴西人阿德里亚诺到时候如果登场他的那只强有力的左脚能不能发射出致命的炮弹、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柯还不能不能有不顾黄牌上身脱衣庆祝进球的冲天豪气都还是个待解的谜团。唯一能确定的是那百年的恩仇必将新添一笔浓墨,又勾勒出一段多年后让人们津津乐道不能忘怀的历史影像。(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