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Kt231:火箭 是该重用文-贝克的时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54 篮球论坛网友

  当朱万-霍华德本赛季报销以后,火箭好象真的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大前锋了,克莱伦斯-韦瑟斯庞太矮,进攻一般;斯科特-帕吉特太软,防守太差;瑞安-勃文防守不错但进攻又太差。这三个人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也就决定了这三个人在火箭的地位只能是替补,当然我没有丝毫看不起这三个人的意思,这个只是他们能力值所体现出来的价值。

  为什么要重用文·贝克呢?首先从材料上来看,文·贝克有身高(2.11M),有体重(
108.9kg),有经验(12年),有手感(上赛季投篮命中率48.1%)这些都是上面三个人所缺少的。上个赛季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每场上场24.3分钟能拿下9.8分5.2个篮板。相信只要给文·贝克3-5场和全队磨合的时间,他一定可以成为姚明和外线之间的枢纽。

  火箭队这三场输掉的比赛,看是因为外线队员命中率不高造成的输球,而输球的本质是火箭队内外线缺少必要的联系,目前火箭队三个大前锋都没有什么内线得分的能力,这样让对方内线球员在防守姚明的时候提前包夹姚明,姚明在内线拿不到球,无法对对方内线施加压力,对方的外线防守球员可以全力防守火箭外线队员,不用回收协防姚明。加上火箭队有突破能力的球员太少(麦迪有时候更像是一个射手),这样火箭的球只能在外线传球,从而得不到什么好的出手机会勉强投篮,这样命中率自然而然的就下来拉。

  启用文·贝克有这样几个好处:

  一,可以吸引对方的火力,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至少在内线得排个专人对文·贝克采取盯防,减轻姚明进攻的压力。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中远距离的投篮成为连接内外线之间的枢纽,同时可以和姚明进行内传内的小配合,目前的火箭完全没有内传内的配合,大大的降低了防守队员的难度。

  二,在防守中可以减轻姚明的负担,在防守中完全可以把文·贝克当去年的卡托使用,有身高有力量有体重,采取文·贝克卡位,姚明补防的策略,这样姚明也不用那么辛苦拉。

  三,可以在篮板的保护上多了个保险,大家知道现在只要姚明进行中距离跳投就是在进行一种赌博,进了就算了,没进也没有进攻篮板保护。而文·贝克的出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姚明投篮时内线有个抢篮板的怎么的胆子也要大的多哈。

  四,拯救了一个酒鬼,挽救了一个球星。

  当然使用文·贝克必然也将导致火箭的整体的攻防速度变的更慢,这个也是范秃子不用双塔的原因。不过分析下来,现在重用文·贝克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利用赛季结束前几场比赛帮文·贝克的状态是火箭的现在的一个重中之重。只要文·贝克找回状态,怎么也比那三个要好使唤的多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