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明潮:创,可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1:18 足球周报

  尽管这位日本小丫蛋把“责任”念成“哲任”,但福原爱透着沈阳腔的中国话仍然说得地道极了。

  有位网友害怕了,他甚至建议某位GG站出来,把日本小丫蛋给“进口”过来,他有点担心“瓷娃娃”会在2008年给中国乒乓球构成威胁。

  如果哪天我要是被扔到了国外,说不定我就把裤带系在歪脖子树上练悬空瑜伽了。但只要不是被扔到国外,我一定按照李阳老师的教授方法,往嘴里多塞几颗石子,以便搞搞提前量。

  时下,中国人的体育雄心正在疯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我们的心灵鸡汤。作为“运动之母”的田径对咱们构成的极端蛊惑是不言自明的,今年1月末2月初,国家田管中心向大洋彼岸的美利坚派出第一批留学运动员,这些从事短跑的小伙子和一个世纪前清廷派去师夷长技的留美幼童担负了类似的使命。

  而且,田管中心还想让咱们的男子中长跑运动员走进非洲。耶,这些想法帅呆了。

  经过几个月在美国的生活和学习,那些被派往美国的男运动员确实有些呆了,他们本来想作汗血马,却不想在语言上被戴上了嚼口。对比福原爱留学中国做的充分准备相比,我们的小伙子们显然漠视了许多东西。这里当然也有田管中心的责任。

  杨晨在德甲混的时候,咱们的媒体简直都把时任法兰克福的主教练马加特给妖魔化了,于是我们觉得老实人杨晨受到了操蛋的马加特的调理。除去东西方思维方式的冲突不谈,杨晨在语言上很难和马加特交流,恐怕也是马加特废置杨晨的重要原因之一。英语贼溜的谢晖不就曾经在德乙混得很牛B吗?

  前几天,第一炉“中国飞人”出了炉,很遗憾,他们取得的成绩都不太理想。究其重要原因,运动员吞吞吐吐道:翻译……水平……

  靠,就这还出去混呐?不是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求这些小伙子们非得有多大多大进步,但如果他们在美国受训成绩不甚理想真是因为翻译是位超级大糙哥,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干脆把那100万用麻袋装上运回来,和着苞米秸子粉它猪饲料得了。

  最让在美国接受训练的小伙子们感到不可接受的事情还有,比如训练结束后,竟然没有他们需要的按摩师给他们按摩放松。咱们是去学习美国的先进训练方式的,要是不按科学依据训练,咱们花大头钱还用到国外吗?

  按理说,“飞人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点问题很正常,毕竟咱们以往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可鉴。可一旦最能体现技术性的问题被儿童化处理,那只能说,咱们拥有扯淡的“幽默感”。

  其实这种情况不但发生在“飞人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在中国的每一个足球计划(不排除其他运动项目)中,荒诞的“计划”显尽了主次不分和好大喜功,如果还有,这个字眼有点冷血:无知。

  其实,这是说小就小说大就大的创口。创,可贴,我们要的是你们和我们贴心,不要让我们的心愿被种种计划搞得支离破碎。为了能从荒诞中理清主次、可实现与不可实现,真的,有必要建立一个机构和一套制度:它既像各级发改委,又像审计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