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08之星难有大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1:16 足球周报

  中国足坛就如同一个魔盒,只要打开了,从里面飘出来的除了腥臊恶臭就是矛盾重重,难寻一丝的和谐。“一切为了2008”,这个中国足球时下响当当的形而上学的口号终于显现出了它的尴尬和矛盾。

  为了能在本土奥运会上为中国足球穿上一丝半缕,在中国体育总局的同意下,中国足协成了08之星队。眼下为了使08之星队名副其实,足协已经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哪怕用
强硬的手段也要组建最强的08之星队,一种恶狠狠的血淋淋。小赌怡情,大赌败家,那么有过之而不及的豪赌呢?无疑是毁了中国足球。但从官方色彩十足的中国足协的立场考虑,追求政绩和锦标似乎也没有可以过多指责的地方。

  克劳琛也没有错,这个古板的德国人已经向中国足协立了军令状,如果不能在今年世青赛上有所作为就下课,他当然要把所有的适龄的好球员一网打尽。现在主要的症结是各家俱乐部为了自己的成绩不愿意放人,谢亚龙为了能够使自己任内的政绩足球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曾屈尊安抚了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三家俱乐部,但结果并不理想。这三支08之星队员输出的大户对足协的这种做法颇为不屑,在他们眼里,已经打上主力的球员在自己俱乐部远比去德国呆两年更能获得进步。作为中国足球的基础力量,俱乐部的这种心态虽然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责难为不从大局出发,但也有他的道理。

  据说很多已经在联赛中踢上主力并且年收入过百万的适龄球员都像怕瘟疫一样担心自己被抽调到德国,有的甚至以诈伤求得脱身,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克劳琛请来了鉴定专家。中国足坛上的事,有时候用常理是解释不通的。按说一个年轻的球员入选了08之星队应该是何等的荣耀,但他们为何争当落选者,钱字而已。有能力的不想去德国,水平不济的削掉脑袋也要进入。08之星队似乎成了钱钟书笔下的围城,实在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球员为了多赚点钱养家糊口不想去德国,从个人利益的角度看,也是合乎人之常情的,毕竟中国足球能否在2008年奥运会上出彩还在两说之间,弄不好就是鸡飞蛋打。

  看起来似乎都没有错的四个个体,因中国足球而在错误的历史时期以一种错误的方式联系在一起,就似是而非了。

  足协同时也放出话来,给听话的和支持的俱乐部加以补偿,但如何补偿没有明说,这样的空头支票想来很多俱乐部的手里都有了一些吧。中国足协似乎从来就没有投桃报李过。

  照这样的态势,08之星不过是灰烬中残余的点点星火,风一吹就灭了,根本就没有燎原的希望,明晓了这个结局,对目前这一切好似陷入了疑似四角债的闹剧,我们只能报以哑然失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