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心:国力该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1:14 足球周报

  清明时节雨纷纷,国力足球断了魂。自从国力俱乐部在他乡被中国足协致命一击之后,事情就如癌细胞一般,迅速扩散。甚至于要殃及整个中国足坛,因为任何一场假球或是赌球,都不是国力俱乐部自己就可以完成的。一定程度上讲,国力俱乐部是中国足坛假恶丑的缩影,其实,国力队早就该死。

  老天爷还是公平的,乾坤朗朗,岂容竖子如此肆无忌惮。足球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全
民性的体育运动,它的受众可以亿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果没报,时候未到。从“3号隋波”事件开始,到国力队主场西迁,再迁往东北,其间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并以此引发一场劳资对立的“西安事变”,王珀和江洪两个爷们村妇般地对骂,让全国人看了一场啼笑皆非的笑话。忍无可忍之下,足协新任掌门终于向家乡球队落下高悬的屠刀。国力队一命呜呼。从积极意义上看,这似乎是中国足坛必然要经历的凤凰涅磐的开始,假如国力不死,必然会是其它俱乐部来李代桃僵。中国足球职业化10多年来就以判处一家曾经辉煌的俱乐部的死刑而告一段落,讽刺的意味黯然悠长。

  “西北狼”的名号已成江湖往事,甲A球市神话已是尘封的历史,一个据说是黑白两道通吃的威猛的大连男子带领着国力队以几何级的下滑速度滚向了深渊。国力打过假球,传言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事实的印证;王珀操纵比赛赌球,也有人愿意作为污点证人。其它的一些负面的消息都甚嚣尘上起来,这应该是中国足球惩治赌球和假球的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的确,大乱只有经过严惩之后才能达到大治。

  这个时候,司法应该强势介入了,以往司法对赌球和打假球都是欲言又止,似乎有难言之隐。可现在,事情越闹越大,如果司法还持观望的态度,就有不作为的嫌疑了。中国足球要想好,是需要司法来保驾护航的,中国足协那点力度对见惯了大场面的各家俱乐部是等同于无的。前不久德国足坛的赌球事件,德国司法马上主动介入,这样才能给相关的肇事者以威慑。

  在这个事件中,要说无辜的和可怜的,就是那些没有参与打假球和赌球的清白球员了,他们的收入仅够养家糊口。如果他们因此失去了生活的保障,那是不公平的,中国足协对假赌力度可以无所不用其极,但对那些老实的球员还要网开一面,据说中国足协也正在研究如何来安抚这些球员,希望能有一个妥善的处理措施。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人,不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

  至于国力新赛季的赞助商哈啤集团又是给中国足协写信、又是要告中国足协的初衷,不过是借机在炒作自己罢了。相对于中国足坛的黑水,他们的道行浅了许多,如不然也不会让国力队给忽悠了。这怨不得中国足协,只是自己瞎了眼,找了一个病入膏肓的搭档,权当是哑巴吃黄连吧。

  国力死了,也许中国足球就有了活的希望,那些和国力队有着相同的病症却因为乔装得天衣无缝而没有爆发的其它俱乐部应该小心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