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天睡着了:当好猎手遇到老狐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3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易天睡着了

  阿布拉莫维奇用重金打造的切尔西战舰,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本赛季终于在冠军教练穆里尼奥的治理下显现了超乎寻常的实力。联赛中对阵强手时一个个经济实惠的1:0,显示了这支球队非同一般的老练。就像一个聪明的猎手,在面对凶猛的猎物的时候,总是在草丛中静静等待一个最佳时机,打出致命一枪将他击倒,不给对手翻身的机会。只
有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时,他们才从草丛中站起,以一种肆无忌惮的疯狂扫射将对手击穿。而在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拥有欧洲最华丽进攻的巴塞罗那,更是让断言他们还打不了硬仗的评论家们闭上了嘴。对于不同对手能如此的收放自如,能轻易将英超诸强斩落马下的切尔西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冠军联赛中的对手。这一次,站在机敏的猎手面前的是又一个强大的对手:德国拜仁慕尼黑队——绝不比之前恶斗过的巴塞罗那好对付。

  与切尔西的猛然崛起不同,拜仁慕尼黑长久以来一直是德甲的巨无霸,乃至欧洲举足轻重的豪门俱乐部。虽然近来沙尔克04,云达不莱梅等队开始崛起,但短期内还不具备撼动拜仁老大地位的底气和实力。在近八年5夺联赛冠军的拜仁眼中,一座冠军杯的奖杯显然更加具有诱惑力。相比切尔西,拜仁有更为丰富的欧洲比赛经验,看过它99年逆转曼联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就不得不佩服它的沉着和坚韧。称其为一支狡猾多端的老狐狸,绝对的名符其实。虽然伴随着德甲的没落,拜仁的实力也有所下降,但他们绝不会也没有理由轻易放过切尔西,一场欧洲新贵和传统豪强间的巅峰对决即将上演。可以说,拜仁是检验切尔西新贵成色的一块重要的试金石。

  确实,切尔西在某些比赛中赢得好像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但其实这就像最近火爆中国的司诺克台球里的“防守杆”,都是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一种战术,没有什么可以指责和诟病的。反而我觉得,哪些将切尔西的打法贬损为功利足球,保守足球,甚至阻碍足球运动发展的逆天之行的人,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一种“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嫉妒吧。目前切尔西两翼齐飞结合中路渗透的打法渐趋完善,加上队中核心球员如日中天的状态,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而对手气急败坏后的屡屡出言相叱,却正反衬出它的强大。

  在切尔西与拜仁的这场“好猎手”与“老狐狸”的斗智斗勇中,也许将为我们展现出一幅依稀可见的未来的欧洲足球势力版图。如果切尔西最终击败拜仁,则可以更加自信的向自己的切尔西王朝计划迈进,即便最终失利,也不过说明切尔西若想称霸欧洲,尚需时间的锤炼,为明日的辉煌交点学费没有坏处。

  其实这场对决无论最终结果,只要两队为我们展现了真正的足球,演绎了足球运动的美妙精髓,最终的胜利将属于足球,属于乐在其中的球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