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火箭甘做老六--NBA常规赛浅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42 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大家谈

  在先后输给新奥尔良黄蜂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后,休斯顿火箭队丢掉了西部第5的排位,又重新回到了第6的位置。如果保持现在的战绩,火箭队季后赛的对手将是排名第3的西雅图超音速队,这对火箭队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本赛季NBA常规赛将于本月底结束,能否突破季后赛第一轮,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对手对火箭队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能保持目前的排位,火箭队将面对一块相对好啃的骨头——超音速队;如果挤掉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成为西部第5的话,火箭队季后赛第一轮将迎来令其头痛的达拉斯小牛队。

  本赛季,火箭队与超音速和小牛队都进行了4场比赛,在已与超音速队进行的两场比赛中1胜1负,而与小牛队比赛的结果是2胜2负。看似同样的胜率,却并不能反映两队真正的实力对比。1月13日,火箭队124比114战胜小牛队时,小牛队的霍华德因病没有出场;3月7日火箭队战胜的也可以说并不是真正的小牛队,因为诺维斯基、芬利、丹皮尔3名大将都因伤缺阵,致使小牛队得到了本赛季最低的69分。

  再看火箭队对阵超音速队,首先在阵容上就不输给对方。众所周知超音速队主要依靠外线进攻,而其两大得分手雷·阿伦和刘易斯的对手正好是火箭队防守的两个强点——维斯利和麦克格雷迪(麦蒂),而火箭队一直相对较弱的大前锋位置则不会受到太大冲击。

  相反,如果遭遇小牛队,火箭队就有点吃不消了。火箭队向来怕拥有好的大前锋的球队,偏偏小牛队的第一火力点就是大前锋诺维斯基,其能里能外的全面打法每每把火箭队引以为自豪的防守冲得七零八落。小牛队的组织后卫贾森·特里无论对苏拉还是迈克·詹姆斯都会略占一些优势,而得分后卫方面芬利不仅有身高,还是能投能突的一员悍将。防守方面,霍华德是一名出色的防守队员,小牛队可以用他最大限度地限制火箭队第一得分手麦蒂;而姚明也最怕丹皮尔这样身高不高,但十分强壮的防守队员,从常规赛4场与小牛队比赛时姚明场均只得15分的表现就可以证明这一点。相比之下,常规赛对垒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26分。

  因此,如果能选择的话,火箭队、姚明恐怕都会挑选超音速队来打。而火箭队常规赛剩余的最后8场比赛中还要一客一主两战超音速队,学院派出身的主教练范·甘迪也可以借此机会来演练战术和熟悉对手。

  张章 万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