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哥:球市 也是买涨不买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2 体坛周报

  球市和股市最相像的一点,就是买涨不买跌。

  我周围的股民,好象已有三四年不理会股市的行情了,耽误不起那个工夫。这皆因为如今的股市,就如同是“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恨不得直奔1000点以下。从这一点来看,球市它就是再惨,也惨不过股市,弄好了还能“死人放屁——有缓”。

  如今的足球产业,越来越没有财气,追根寻源,还是因为缺少人气。既然话题是挽救球市,那咱不妨也来个“数学老师讲课——说三道四”,支它两着。

  首先,还是要提高对国内足球的关注度,放下架子,再请强势媒体介入。

  昨天看了几本央视索福瑞公司的收视调查,发现《足球之夜》的收视率,在中央电视台五套的收视排名中,已经跌落到十五名开外,比《早安中国》跳新疆舞的收视率还低。想想当年转播甲A的收视美景,想想当年关注甲A的人气指数,中国足协的上级领导忽视央视对中超的转播,确是造成球市惨淡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央电视台放弃中超的转播,也是《足球之夜》收视率下滑的原因之一。

  人气旺,球市则兴!挽救中国足球的球市,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恢复中央电视台的转播。通过强势媒体的传播,可以重新聚集关注中国足球的眼球。若是还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就是要让电视机前那一双双雪亮的群众眼睛,去监督球场上的假球黑哨!让球场内响起《列宁在十月》中捷尔仁斯基的名言——看着我的眼睛!在成千上万双眼睛的监督下,足球场上的假丑恶,岂有不闻风丧胆之颤抖。

  球场干净了,球赛才能真实,中国足球的公信力也会自然提升。中国足球的球市,还将会是张振富、耿莲凤的男女声二重唱:山也笑,水也笑,祖国一片新面貌。

  再有一点,就是别骗球迷。中国的球迷,全是从机灵人堆里挑出来的,球迷的眼睛,就是火眼金睛,有着穿云破雾之锐利。

  上个月在南京看到一份报纸,说是南京在十运会前要引进一个“新版丰田杯”的比赛,而且“赛制更胜丰田杯”。看到如此吹嘘,本人了解了一下,计划去南京参赛的英超球队,既不是切尔西、阿森纳,也不是曼联、利物浦,而是排名六、七位的博尔顿,另一支荷甲球队也不是埃因霍温、阿贾克斯,只是排名靠后的费耶诺德。这样的球队也要自称“新版丰田杯”,也要去南京的关公面前耍大刀。

  南京的球迷,我就认识两个人。一个是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另一个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俊。有他们哥儿俩在,一般人是不敢骗南京球迷的。但现在却总有一些足球经纪人,竟然大话连篇,弄两支廉价的欧洲二流球队,也敢自称“新版丰田杯”,也敢跑到紫金山顶说天文,跑到雨花台上玩石头。偶尔愚弄球迷一次是可能得逞的,但球迷对假丑恶的报应却是残酷无情的。球市的重新振兴,千万别忽视球迷的力量。

  在中国足球跌入最低谷的时候,对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应该再次提起波兰思想家米奇尼克提出的情感养成方向:不是分享荣耀,而是分担耻辱。无论是队员、教练、裁判,还是球迷、记者、足协官员,在面对空旷的看台,面对凄凉的球市,面对中国足球的耻辱的时候,只要大家一起去分担,就没有扛不过去的事。

  (此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